Ads

2011/02/16

美景控股:分拆種植業務

中国报 - 美景控股:分拆種植業務  尋求海外上市

(吉隆坡16日訊)美景控股(METROK,6114,主要板房產)看好油棕種植領域前景,為尋求大規模發展,公司放眼3年內可將種植業務分拆,于印尼或新加坡上市。

美景控股主席拿督曾貴秋指出,公司現階段正探討上市事宜,因目前油棕種植地都位于印尼,暫不考慮上市大馬交易所。

他今日在美景控股新聞發布會后,發表上述談話。

列席者包括公司總營運長馬瑞梅、集團總經理張永賢和業務開發部負責人洪慶添。

美景控股是在08年進軍油棕種植業,截至今年2月10日,公司于印尼加里曼丹東部地段擁地達1萬4300公頃,種植率達94%,其余900公頃將在月底投入種植。

曾貴秋指出,于08年開始種植的油棕樹,預計將在3年后收成,並將在2012財年取得盈利,但在初期階段,預計種植業務銷售在公司營業額的比重將不超過20%。


興建提煉廠

該公司預計首年的鮮果串收成可達每公頃10公噸,在完全成熟后,果串產量每公頃可達30公噸,08年首階段的種植地為3500公頃。

“公司在上週和印尼當局簽署備忘錄,申購和現有種植地毗鄰的另外2萬公頃土地和種植權。”
他說,公司也積極在印尼其他地區尋找種植地段,並計劃在油棕園附近河域建設碼頭,及建造每小時可處理60公噸油棕的提煉廠,並計劃在2013年將提煉廠產能提升至每小時90公噸。
負責種植業務的是印尼子公司PT Kam,美景控股目前于PT Kam持股95%。

據CH William & Tahar公司于2010年11月份的評估,美景控股種植業務總價值達1億1000萬美元(約3億3528萬令吉)。



歪言歪语


歪歪的疑问:分拆后,到底属于子公司,还是完全脱离美景控股?

17/2 - YTL把业务分拆出来,如YTLP, YTLE, STAREIT, YTL LAND,这些子公司依然under YTL, 所以道理应该是一样的。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介。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