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2/18

歪歪的积少成多

歪歪个人简介文章提过,歪歪是否应该公开自己买卖股票的股数。起码自己的买股方法可以做个例子,让资本不多的朋友做个鼓励,证明投资股票真的可以由几百块就开始。

同时,更可以让一些拥有资本太多的朋友,避免在一踏入股市,就把股市当赌场,直接one lump sum的把血汗钱丢进自己不熟悉的股票里搏杀。
 
例子- 17022011 加码股票只用了RM800,而且就只买到400股而已。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歪歪的积少成多

歪歪只要手头存到的闲钱有几百块,或是千多块就会开始心痒,又忍不住用来加码股票。

而且,每一次都会问自己,当熊市来了后,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再买更多。而当回答自己的答案的话,歪歪就会毫不犹豫加码心头好。

歪歪买股的方法就是要让自己买得轻松,毫无经济压力。

这些钱都是平时节省下来的闲钱。歪歪喜欢把闲钱用来加码股票,特别是当自己的股票组合来个洗牌后,更坚定的要把闲钱买进自己的心水股长收。

歪歪的股票组合能够逐年增值,就是靠自己习惯性的每几个星期把所存到的几百块,或是千多块用来加码股票。

也许习惯了,只要一段时间不加码股票,而只把钱放在银行赚那少少的利息,自己就会像被蚂蚁咬一样,很不自在,也觉得很对不起钱的潜能。

歪歪的积少成多路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来。

虽然歪歪现在的钱也不比人多,但起码已经没有再面对钱不够用的问题。 

此外,歪歪知道每一次把闲钱用来加码股票,自己很快了又能从搞机生意里,重新再存新的闲钱,那么歪歪又会有新的加码子弹。

加上自己过往选择陆续把闲钱加码股票,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股息收。而这些股息也同样会用来成为加码股票的后备金。

例子 - 下星期2月25号,歪歪就会收到Stareit租金收入。 这些是过去的自己选择把闲钱用来加码股票,而不是拿来买各种想要的东西上,换取回来的收获。

歪歪相信选择是绝对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自己的命运也是决定于在自己的选择上。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成功并没有捷径


穷者越穷


会理财比会赚钱重要


以不变应万变


不管3721买了Suncity


中女的梦想- 我要做个有钱人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介。 谢谢!

11 条评论:

  1. 歪歪:
    潜水了一段时间,觉得你的投资建议不错。女人有时不要靠男人比较好,我觉得这篇文章不错。虽然我没有也不会股票,看了这篇有点冲动想了。

    阿恋

    回复删除
  2. 阿恋;

    向男人要钱花和自己花自己钱,是有分别的。我比较喜欢就算自己有钱,也偶尔会向另一半拿些钱花,起码对他对我是一种爱的表现,而不是变成了经济负担:)

    回复删除
  3. 歪歪你买了400股MetroKajang股票为何写成4股呢?

    回复删除
  4. 一时弄乱了4lots和4股的分别。。。

    回复删除
  5. hi, sam here,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for long time~

    Just my sharing, if you transacted with small amount, you can try to apply for HLEbroking cash upfront account with 0.1% broker fee and minimum fee is just RM8. You can choose direct or nominee account. If you are interested, don't ask HLBank but ask HLEBroking and you can apply online.

    I also always buy share at small amount, after I use this account I really save a lot on broker fee. Hope can ask you save more money for bear market bullet!!

    回复删除
  6. sam;


    你说的,我一早就拿了表格,但一直拖了很几个月,都没有填。。。

    直到刚刚才email过去,为的就是要控制自己的购买股票的次数。

    回复删除
  7. 看了yy的blog后,自己也决定买了ARREIT来收利息...(最近要派租金了吧)

    我也用feedburner subscribe了你的blog哦(也会帮你按按广告 :p)

    记得常常update,期待你的新分享.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从RM500开始,看了你的部落格更是我的支持,深信是可以的。从Oct'10的RM500,到至今已有几千了,都把钱省下买心水股。
    这好比把钱花在无谓的物质上,也希望以后可以日子过好一点。

    回复删除
  9. Blow Water Guy, 匿名;

    每天的一小步行动,都会为每一个全新的今天变得更好。

    歪歪公开股数,才能引潜水友的留言,这个公开也算是值得的了:)

    回复删除
  10. 我還是用著publicbank的戶口,stareit我在上2個月買了,那我會收到股息嗎?是給支票還是直接進戶口?怎樣知道自己收到了嗎?會不會被抽服務費?

    回复删除
  11. EX-date :04/02/2010 只要在4好之前买入都有。

    至于支票,还是进户口,就要看你开的是nominee account or direct account,可以参考以下的资料;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0/03/hlebroking.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