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0/12

金价上涨的投资利诱




28-09-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二十二篇文章《金价上涨的投资利诱》


原文;

去年注册结婚,歪歪弃钻石戒指,转而选择金戒指做为我俩的婚戒,只因金能保值,也能升值。 婚后,万一两人走霉运,穷到裤子穿洞,起码,把金戒指找二叔公抵押,还能换个吃饭钱回来。

近年金价不停上升,已经吸引不少人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大家都想从金价上升赚一笔钱。
很可惜,一些人士经过新闻几次重复报道相似的黄金投资骗局手法后,依然让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这些受害者除了初时几个月内尝到一些甜头,跟着就会如早前的受害者一样面对血本无归。
如果有一天,你的好友介绍一个月赚10%的黄金投资方法,但是条件就是你必须付出数千,甚至数万令吉购买金条。之后,金条由好友“keep”着,对方等高价出售金条,换取价差的利益,再把利益分给你。你会愿意冒险把钱交给对方投资吗?
在这社会里就算是亲兄弟姐妹,遇到钱财投资,一切都必须白纸黑纸做个保证。就除非你可以承受付出去的资本,一去没回头的风险。
当与陌生人有金钱投资瓜葛,歪歪为了保本至上会明智的选择国家银行监管的投资管道。
要投资黄金,与其把钱交给人买金条,倒不自己直接踏入金铺购买黄金把黄金带回家收藏,再等高价卖回给金店,赚取差价,不是更实际?
当然,在现今治安败坏的社会里买黄金回家,随时会面对被抢,甚至破门入屋的风险。
很幸运的,我们还有一个安全的黄金投资方法,就是直接踏入任何一家银行,开设黄金投资户口。
大马的各大银行都设有黄金投资户口,银行资本雄厚,我们根本不怕发生老板带着自己的黄金“走佬”,面对渣都没有得剩下惨况
16年前,歪歪将数十令吉零用钱,买了个小金牌当生日礼物送给自己。当年的916金价大约每克RM37
16年后,916金价已经上升到约每克RM170。这个金价几番赚幅度,绝对需要时间去等待开花结果的。
因此要记得,任何投资必须量力而为,而资本也必须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所以,一定要用多余的闲钱做投资。
朋友,天下没有快速致富的免费午餐,投资是必须脚踏实地。千万不要乱把自己的血汗钱乱投在没有政府保证的公司身上。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为iPhone疯狂



师奶学习理财开源法



安全理财靠自己



婚纱摄影的花费



贷款买车前先三思



由Dial-up到宽频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

  1. 曾经想过投资黄金,但总是觉得黄金commodities这种东西是要期待外边缺货、或靠别人“炒”上来才能赚钱的东西。commodities自己本身不像一间公司能有自我创造价值的能力...
    所以一直到今天我都没有行动。

    回复删除
  2. 看你是怎样的投资者,我认为黄金只不过是货币的对立面,一个有价值的东西,就像forex market,两个“东西”之间的差价~

    不过我纯粹当作保值的东西,确实现在它不比其他东西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