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5/04

新生活报 - 婚纱摄影的花费

27-04-2011-星期三,新生活报开始刊登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一篇文章《婚纱摄影的花费》。

原稿;

婚纱摄影的花费

去年注册结婚后,歪歪就一直盘算要拍摄婚纱照。歪歪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能够在爱人面前,披上白色婚纱,一起拍下属于我俩的婚照。

然而,现在婚纱馆的婚纱配套少少都要两三千的,而且有分室内,室外拍摄外,更有出国拍摄的配套。当然,对婚纱摄影的要求越高,价格自然也要付越多。

另一半只是普通的打工一族,没车,没屋,而银行的储蓄,还是这几年谈恋爱后,努力存下的。

当男人开始对女人的未来注重后,已经代表这个男人是认真的爱女人。也因此,这男人就算女人不提出为结婚做储蓄的要求,也会开始为两人的未来有了储蓄计划,自动存钱。

歪歪的爱人一直都在节省开支,就连自己喜欢的Transformers也放弃再填购,就为了可以多存一点钱作为结婚计划,也好让希望自己有能力让歪歪的以后过好日子。爱人所做的一切,歪歪都是有看到的。

过去曾经看太多朋友放在网络上的室外婚纱摄影,自己不免也向往类似的摄影专辑。不过,当比较配套价钱,少少都要两三千令吉后,歪歪还真的不舍得花爱人太多的辛苦存来的钱。

所以,歪歪认真的想了很久,也想通了。

婚纱照最重要的是有他,也有我在照片里面,一起幸福的微笑着。而这个简单的想要,是不必花太多钱就能实现的。

也因此,歪歪就上网作了很多功课,终于给自己找到了一家婚纱馆是可以提供自己想要的简单摄影配套,而花费也在自己的预算之内。

要量力而为

婚纱摄影配套应该量力而为。如果两人没有什么钱,却又想要拍,大可把要求简单化,自然就能够同时达到两人的愿望,也不会为双方带来任何的经济压力。

歪歪相信贫贱夫妻,百事哀的道理。希望我俩在拥有属于我们的家后,能够避免为钱发生摩擦,伤了彼此的感情的事情发生。也因此,歪歪决定把爱人钱包里的钱,也要当作自己的钱来看待,自然就不舍得花了。

我俩在在一场结婚仪式后,还有很长的未来路要一起走。所以,婚后的经济能力才是决定我俩的婚姻是否能够幸福美满所以就算存到有多余的钱,也不要轻易花太多。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把钱留给孩子?


买好股送给自己做生日礼物


我俩的幸福指环 - 金戒指


2011我的理财投资路 - Part 1


原来我可以和富豪合作做生意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