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5/10

Viva 660 BX - Kosong车

三思了再三思                                              

这几个月为了买车计划,歪歪三思了再三思。

从新Viva 1.0考虑到新Viva 850。

然后,再从新车考虑到买二手车。

最后,在老车又一而再出毛病下,歪歪为了脱离高龄老车一直坏车的恶梦,决定尽快做选择,而且还是不能后悔的选择。

昨晚在电话里,歪歪告诉爱人,自己决定了买新Viva,不过选择是车价RM25000的 Viva 660 BX。



选择买二手车也要十多千,而且驾了六七年后,同样变高龄老车,所以干脆买Viva 660的kosong 车。

Viva 660 Bx kosong 车内部只有冷气,其余的-Radio CD player, alarm, central locking都没有。


歪歪告诉爱人,未来年的圣诞节,情人节,生日,不用头痛送什么礼物给歪歪。

直接帮歪歪的kosong车装alarm, center lock和mp3,当礼物就好了。

买车程序                                           

歪歪第一次买新车,所以不熟悉买车程序,又担心遇到不老实的汽车代理,于是先问问股友买车的程序。

今天,歪歪只带了数百块去order,然后还带了上一次代理答应买VIVA 1.0附送的产品列表。

歪歪找回上一次的代理,希望能得到相同的赠品,如full tank, steering lock, smart tag, tinted voucher,而该代理很爽快地答应。


代理说,order要给RM400, 之后就等银行的电话。

只要贷款一批,就可以拿车,前后大概需要2个星期的时间。


歪歪没有薪水单,不懂汽车贷款能够否轻易通过。。。

歪歪选择给RM3000头期, 把贷款拉长8年,每月供RM284,就当租车费用。

歪歪曾经很抗拒负债,而且还要拉长来供。

汽车贷款利率3.25%, 比Reits的利率低,而且五六年后的RM284,应该变得更小了。

所以,歪歪也开始接受了,只要在有能力下,拉长贷款供期,好让现在的自己拥有松动一些的钱投入股票,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完成

再计划购买二手车

歪歪买车前的三思

注册个人公司 - SSM

NiQuitin - 爱人戒烟成不成,就靠它了

11 条评论:

  1. 汽车的贷款利率是flat rate,如果用effective rate 算的话,大概是7%++,所以并没有比Reits的利率低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这么算的;

      25,000 * 6% = 1500

      25,000 * 3.25%= 812.5

      所以,就算我可以给cash买下,我也不愿意,情愿把同一笔钱放在reits赚利息,然后10年,公司租金上升,租金分派上升。

      而如果把cash买车,10年,剩下几千块价值的汽车。。。

      删除
    2. 我可以保证你一定会后悔的,我用过660cc n 850cc,不如买2年旧车,一样有保家,produa很耐用,不用怕,买前者一定会哭,租金不一定年年上升,看看1998年吧,世上没有无风险的投资的~

      删除
    3. Ah Beee,为什么买660cc不好的?可以具体说说吗?

      删除
  2. 太多了,为了迁就小马力设计而牺牲冷气效率是致命伤,没力,其他的慢慢用了就知道,花钱买罪让老人家受~ 若坚持买660,修wira更好,花5千就能修到会飞了,又不用供~
    不过,人就是酱,决定了是劝不听的。。。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人家只要孩子孝顺,病了也有人载进载出照顾,都已经高兴了。

      你认识的老人会嫌弃你的小车没力,冷气不够冷,不代表我家的老人也一样。

      删除
  3. YY:
    如果真的要新車的話,可以考慮VIVA 850或1000!660除了比較沒力外,也會比較耗油.(因為沒力!)
    如果考慮買二手車的話,山芭佬建議你不妨考慮KELISA.

    回复删除
  4. O, 我会努力试试花一些小钱买部不冷的新车来孝顺老人家,反正以后他们不在时,我用其他比较经济的方法孝顺他们,最重要以后我和我的下一代能有更好的享受就好,谢谢你提醒我^^

    回复删除
  5. O,好,我试试让他们吹吹不冷的气看看,反正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对吗?别生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生气的是傻子,我不是傻子。

      我买什么车,连我家的老人都没意见,又关你家的老人什么事,我又不是买来载他们。。。

      我家的老人不只是我的小车愿意载送,还有舒适大车愿意载送。

      只不过,舒适大车子主人,必须忙着赚钱养大车养大屋,所以不得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