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2/04

未赚钱先买车

09-01-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未赚钱先买车

原文;


未毕业 就先负债累累


第二国产车推出大专生买车特别优惠,给与即将毕业的大专生,只要有担保人,就可以免头期,在首年以最低RM299月供该公司某款式的汽车。

这个月供RM299的汽车贷款配套,是以三万令吉贷款款计算。

如果大专生有借贷3万令吉的贷学金, 再加上选择预支未来钱3万令吉购买新车。那么,这名大专生还未毕业,就已经先负债6万令吉的贷款(还没包括利息)。

今年七月份,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载至4月份,我国共有241700人宣告破产。在这些破产人士中,25%的人是因还不起汽车贷款的。

在这之前,这些因为汽车贷款而破产的人士,都是有经济能力的人。当中有的原本是高薪一族,却因为后来的一段长时间失业,在动用储蓄供车好几期后,就没有能力再继续供车贷。

也因此,作为一个还未有赚钱能力的大专生,如果就连头期也没有,根本不适合太早贷款买新车。

还有,大专生从那里找钱供养汽车?就算该公司提供维修费的折扣,然而,万一汽车碰钉爆胎,或是不小心亲吻到前面汽车的屁股,学生又从哪里找钱负帐?



别忘了,一辆价值30千的汽车,在第二年更新汽车保险时,也要预备七八百块的保险。



刚开始工作的大专生,在薪水扣除个人开销和供养汽车费后,是否还有多余钱付保险费?

此外,如果连大专生也被鼓励贷款买车,就会大量增加公路上流动的车辆。那么,有车一族就必须慢慢塞马路上下班, 起消耗精神和汽油
最近,交通部为了严惩违规驾驶的人士,还实施AES系统。

如果大专生不小心超速,中了一张三万,没有收入的大专生,可有钱付罚单?

我们这些已经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就算有经济能力了,也曾为供养汽车的费用,而头痛。
而作为国家未来栋梁,在毕业后,也代表要开始赚钱负担生活费,家用,甚至为步入婚姻或退休计划,准备买房,而再次举债。

一个人背负太多的债务,就只能乖乖打工还债,那里还敢创新创业,为大马的经济带来新的曙光?

未毕业的大专生们,如果你不想一毕业就要背负过重的债务,典当了未来,就别轻易为该低月供的汽车贷款而动摇。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购屋前的准备

裸婚的条件

天生购物狂

过度溺爱孩子 小心教出啃老族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1 条评论:

  1. 现在太多大学生把车看得太重要,所以就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