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7/21

皮包里的安心卡


18-06-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皮包里的安心卡》


原文;

皮包里的两张安心卡


记约2010年,爱人的薪水大概千多令吉。他平日拼命省吃省用存老婆本,就当银行储蓄户口存满RM10000时,银行竟自动向爱人推销信用。

爱人推也不推,就直接点头要信用卡。

当时的歪歪害怕爱人会因为刷卡过度,而成为卡奴之一,把存到娶歪歪的老婆本变成还银行卡债利息。

于是,歪歪一度反对爱人拿信用卡。而且,每张信用卡要给服务税RM50,歪歪心疼爱人的RM50要白花。

然而,爱人有他的坚持,他说信用卡可以以防万一需要紧急钱,能刷卡周转,就当花钱买个安心。

当下的歪歪是想不明白,却还是选择了尊重爱人的选择。

歪歪对信用卡有了改观,就是在爱人一次连续几天肚子痛,看了普通医生都不见好转。

于是,在担心爱人出事下,歪歪拿了主意载爱人到同善医院看专科。

当时,歪歪和爱人身上各有数百令吉现金,理应足够给专科看诊医药费。

当医生建议做一个照胃检查,以检查胃有否受损时,我俩想也没有想过,理应先询问照胃费用要多少,就马上答应。

一直到爱人在医院做了照胃检查,从昏睡中醒来,我俩见了医生,再一起去拿药和支付医药费。当接到那一张近一千令吉医药费帐单时,才察觉身上的现金根本不够给。

就在歪歪想着是不是该告诉护士,我俩身上不够钱,要去找提款机提款,等下再回来给钱时,爱人就从皮包拿出了信用卡,以刷卡方式支付了那一笔RM966医药费,免去了我俩的尴尬。

这笔医药费等于爱人当时超过半个月的薪水,而爱人是因为公司人手不够,导致吃饭不定时,还要边吃饭边招呼顾客工作,而引起腹部不舒服。

这一笔RM966在刷卡支付后,爱人的老板也没有主动说,要帮员工减轻负担,共同支付医药费。

幸好,爱人还有第二个好老板,就是自己花钱买回来,为前途安心打拼的医药卡。

在向保险代理询问下,原来只要在医院住上某个时数的时间,投保人就能凭医药费单和医生报告转让保险公司支付医药费。

刷信用卡支付医药费,还是要自己缴付信用卡账单。刷医药卡支付医药费,则由保险公司支付帐单。

两张卡都能在不同紧急状况,带给自己不同助力。在有经济能力时,就花点钱让皮包添置两张卡,以求安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当金钱的主人

月入上万归有钱人? 

靠产业投资信托收花红

自我改变摆脱Monday Blue

那一顿付不起的午餐

4 条评论:

  1. 小弟也有几张信用卡,可是都是用在打油和还保险。 :rf:
    平时都是拿来摆美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张RM50,几张就几百块了:)

      删除
    2. 一张马来西亚还保险,算了优惠够cover50元。另外的是在新加坡附属卡,不用还rm50.:)

      删除
    3. 信用看能够精明使用,还可以赚点零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