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3/05

靠产业投资信托收花红


30-01-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靠产业投资信托收花红》

原文;

股息花红步步高升

踏入社会工作,歪歪都不曾收过花红。也因此,为了填补从没有收过花红的不爽,歪歪就靠理财投资,把没有乱花出去的钱,都转买股票收股息。

歪歪知道资本少,更要懂得善用小资本,所以都会把股息再投入股市,以期下一年能够收到更多的股息。

大多的打工一族都难以确保年年有花红,而歪歪买股收息的方法,就能确保年年有股息花红收,并且一年比一年多。

买股收息是良好的消费习惯,当歪歪发现一点一滴投入股票的小资本,逐渐换取一年比一年多的股息收入,就变得更有节制的理财投资。

几年前,歪歪开始对金钱三种选择获取的下场分别,有了开窍,才改善了现在的经济能力。

第一个选择,把RM1000购买奢侈品。几年后,奢侈品再卖出,已经不值钱。

第二个选择,把RM1000存在定期,一年利率约3%。未来的定期利率是多是少,轮不到我们掌控。

在接触股市爱上收股息后,歪歪就为金钱做了第三个选择,把大部分没有花出去的每RM1000,都投在产业投资信托股,为自己换取至少5%-7%的租金收入。

产业投资信托股就是一家上市公司收购了几栋产业,如购物中心,办公大楼,酒店或是工厂,再靠出租赚钱。当我们选择购买产业信托股,就能分享该上市公司的90%净利.

我们常光顾的谷中城,双威金字塔,金河广场,Pavilion,绿野购物中心等等,都是属于不同产业投资信托股公司所拥有的旗下产业。

最近,半山芭被拆除监狱附近的店主投诉封路,导致交通大阻塞,生意量大跌,店租却还要被涨至每月三万令吉。

可想而知,城市的土地是越来越珍贵,而人流旺的商场租金更是步步高升。

也因此,只要有耐心,持续几年把没有乱买奢侈品的钱,转买入产业投资信托股收租金。自然就能换取一年比一年多的租金回报。

每一个新一年来临时,歪歪都会打印过去一年股息所获的统计表。

2012年,歪歪获得的总股息收入再次超越往年。这一切都是靠过去一点一滴的努力,所换取回来的。

只要有一天,一年所收的股息花红,足够应付一年的开销。那么,歪歪就不用再为钱而工作。
在理财投资路上,不怕资本少,或是投资亏损,就最怕自己只会想,什么行动也不做。


11 条评论:

  1. Y大,我想投资双威产业信托,并且把股息和现金每年定投,鼓励这么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是每个月有工作收入,可以先买1000股来收。等你买了,你才会开始去关注sunreit。

      如果sunreit有机会下跌,就逐月加码。

      你说的定投是什么?

      我早前买stareit,看在租金收入上,第一次买RM1.00+,过后下跌到八角多,我每个月都把一半薪水用来买。

      因为我清楚我要的租金收入,reit股价下跌,代表租金利率上升。

      删除
    2. 就是月存1000,一年加码一次的意思。
      不知我的方法可否有效地保持10%纸上盈利…

      删除
    3. 你就用你喜欢的方法去做,人要走出自己的投资路,而我的方法只能当一个参考,最终的还是要靠你自己去实行的。

      删除
  2. 歪歪你还,我是新手,看了你的文章,发现你的投资组合几乎都是REIT占大数,可分享为何没有考虑别的类型的而坚守产业的原故吗?像一般人的作法都是喜欢什么行业都买一点买一点,而你的作风真的独特,希望能与大家分享~~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去年开始减少持有低息股,转增加持有reit。

      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被动现金流入,也喜欢通货膨胀让人流兴旺的商场租金步步高升,还有更为了迎接大选。





      删除
  3. YY你好~~谢谢你的回复,好开心!!!!
    再厚脸皮请问请教前辈~
    你几乎大部份的子弹都集中在REIT,而D/Y都是6-8巴仙之间,不算高噢~
    但我想,YY这么做一定有其道理的。
    是不是因为产业抗跌(市场变化/大选之类)能力强,同时不太大的影响到收息(被动现金流)呢?
    因为我是新人,看你这么说了,我对股票选择有了新的概念。
    我希望能安全地保本收息,总好过买一些高风险高收息/亏损的股弄到自己晚上睡不到觉。哈哈

    因为public bank, nestle,F&N的价钱太高,D/Y却低过REIT的情况下,
    我又觉得,好像不是好的选择哦
    那,是不是D/Y越高的全部股票类型
    它在市场的变化风险就越“情绪化”而导致分分钟收不到息不单止,
    还sampai rugi到本钱呢?

    我看了 YY的很多文笔,很喜欢,我强烈感受到你在投股和产业有很独特的看法。

    那请问,YY在透过REIT收息后达到理想数目后,会不会转去买高息股?
    还是会长期持有这些手上的REIT股呢?

    我感觉REIT的长期价格只会上不会下吧~哈哈,会不会将来几年后变得像Maybank,Nestle?

    新人浅见,请多包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问题很复杂。。。不懂怎么回答。。。

      原本我有计划,等股市大跌,就会减少持有reit,把资金转入高息的蓝筹股。

      可惜,等了好久,也越来越接近大选,不管是reit,还是蓝筹股的股价都不跌。。。

      谁说reit的价格不会上?我的stareit,sunreit有超过20%的纸上盈利,还没有包括我已经获得的租金收入。

      条件就是,一定要长持。通膨是房产租金收入上升的好朋友,不过,一定要用时间去守回来。

      删除
  4. thankyou YY ^^sorry ah asked so many things~~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5. 早时曾以RM1.26买进3只sunreit,昨曰再以RM1.41加码2只,会共5只做長期投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等着sunreit再跌到RM1.30,就会用另一家公司股来交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