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12/05

有爱才算富有

08-10-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有爱才算富有》


原文;

爱才是最珍贵的财富


啊芳结婚数年后,就跟随丈夫到他州落地生根。数十年来,啊芳甚少回乡,不过,也通过书信与电话与娘家保持联络。

每逢佳节,远在家乡的妈妈与大姐都十分挂念芳啊姐,而让芳哥哥搭长途巴士给啊芳送上家乡食品。

当妈妈年纪越来越大,在家乡一直希望啊芳回家见见她老人家。然而,啊芳却总是以要照顾丈夫与孩子为不回乡的理由。

当啊芳的孩子由15岁,到20岁,就连啊芳妈妈离世时,阿芳也以放不下孩子为理由,不曾回乡。

芳大姐与芳哥哥知道小妹的习性,从不责怪啊芳没有为离世的妈妈尽过孝道。只因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选择体谅啊芳。

在芳大姐一次住院,被验到肿瘤的扩散。啊芳嘴巴上是关心大姐,却一样从不曾探望大姐,甚至还探听大姐的钱存在那里,导致大姐与哥哥都对小妹非常失望,而选择不再联系。

啊芳一向自私,就算对丈夫与孩子,也是一直只会要求丈夫与孩子的金钱付出,却从来不懂用爱心照顾家人。

在丈夫生病住院,啊芳也没有尽人妻责任陪伴在旁,更没有褒过一碗汤,给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的丈夫。

在丈夫出院后,非但没有照顾丈夫的饮食,就连丈夫要求帮忙热一个面,啊芳也拒绝。

为此,啊芳丈夫在失望下,把退休金乱花,也不再给啊芳家用。

人的想要很多,需要却很少。一个人拥有再多的财富,一天所需要的粮食,也只是三餐温饱就足够。

一个自私的人,是永远感受不到分享的喜悦。也因为一味只想到自己,所以,内心世界变得狭窄,难以真心快乐。

一个人拥有再多的钱财,身边的人却因为你的自私,而对你心灰意冷,都不再理你。那么,就算你睡在一张铺满钞票的大床,你还能开心吗?

当女人被丈夫欺负,第一个跳出来帮女人的,是自己的手足。结果,啊芳为钱断了手足情。

当丈夫为家庭生活,而努力一辈子,却在中年时,发现老婆爱钱胜于自己,而对啊芳死了心。

那么,在钱又得不到,丈夫与手足都对自己死心,啊芳还剩下什么?

当孩子一次又一次看到啊芳的自私,还能与妈妈保持亲近?

愿啊芳早日觉悟,早日向至亲认错,早日一家和气团圆。毕竟,爱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财富,有爱也才能拥有幸福。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职业妇女精明理财路

傻傻地坚持理财梦 

小资本投资用恆心致富

投资生活化

Maybank eTiQa Motor Takaful寄上门的支票

2 条评论:

  1. 我妈妈自私的行为跟你描述的啊芳如出一辙, 她爱钱胜于家人,我对她也感到非常失望,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和她维持母女关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没有办法选择父母,做自己该做的,其他的就不管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