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12/11

谨慎买房无后顾之忧






22-10-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谨慎买房无后顾之忧》


原文;


买房产需谨慎


近年大马房地产发展火红,无论是在雪隆区,或是从雪隆高速公路到芙蓉,一路上都看到一片又一片曾经绿油油的大地,都被铲得光秃秃,全都在进行建着各样各式的房产大楼。

去年某地推出新SOHO单位,售卖价格250千令吉。一年多年后的今天,从知名房产网站查询产业代理以350千令吉标价帮屋主放盘。

据说这些550平方公尺的SOHO单位,租金可以去到RM1400

再通过该网站房贷计算机看到的资料,如以350千购买该二手SOHO单位,支付10%头期,余额分30年房贷期限缴付给银行,月供贷款数额为RM1600

SOHO单位附有游泳池和保安服务,管理费从一百多起。

为此,二手屋主有能力购买该单位自住,还可以被接受。若是买来出租,则会面对租金不足以支付贷款问题。

想想看,当一栋新大楼刚落成,只要超过50%业主都是抱着出租或是转手,就会有数十个单位空屋同时待租。而且,一间房产要顺利找到下一个新业主,再顺利也要消耗上好几个月的时间。

此关键时刻,只能靠业主的“holding power”,也就是在最少一年内,若房屋尚未出租,或转手成功,业主都有能力缴房贷。否则,业主就会面对房贷压力。

几年前,附近有一栋新落成高级公寓出现至少4个单位被拍卖,当时拍卖价格75千令吉。

也在几年后,公寓所有单位都住满人,并且升值到200千。所以,购买房产的“holding power” 非常重要。

四周的房产建筑工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2015年即将会有更多的新房产大楼落成,房产供应会过多吗?

不久前,有企业家曾经对记者说过,在一些地区的商业地产与商场出现了泡沫,只要有一个建筑商倒下,就会带来滚雪球的效应。

俗语说:“好景不长在”。好比股市一样,牛市不会一直出现,有牛市必有熊市。

当越多人追逐同一样东西,从而忘记真实价值,让物价远离了合理价。只要没有人再接手,或是出现越来越多人,因过度借贷而急于出售,崩市机率就越大。

为此,当眼看四处都有数不清的新建筑楼盘在进行着,有意购买产业者,无论是为了自住或是投资,都需要自我评估偿还贷款的能力,切忌过度借贷。

当市场出现越多越多的发展商,买家还必须谨慎选择信誉良好的发展商。

至少,当房产泡沫真的出现,购买者可以避免遇到发展商破产而停工的麻烦问题。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虚荣心作祟生活难富足

何时才是熊市进场的好时机?

港式蛋卷的启发 

当金钱的主人

总会苦尽甘来

鬼城=房产泡沫?

做好功课才进股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