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3/15

2015:信用卡的好处

享有RON95跌价时间太短,加上4月1日开始GST,我们要怎么精明理财让皮包能够不瘦身,还能在花钱的时候,赚点钱回来?

CIMB Cash Rebate Gold Master Card

就是成为精明信用卡主人,申请一张免年费,又享有cash rebate@现金回扣的信用卡。

去年申请UOB Cash Rebate信用卡,歪歪被拒绝了。

随后转申请CIMB Petronas 信用卡,也被拒绝了。

于是,拉下面子要爱人申请附属卡给自己,结果,表格在银行填的,也当场交给银行,却在几个星期后, 发生了form return, form missing。。。

嗯~为什么要拉下面子求爱人呢?

因为之前自己很有信心的告诉爱人,要靠自己申请信用卡嘛~~

去年,申请一再遇到阻碍,就告诉自己用一年时间,要做到在银行眼里的复合条件

其实,过后想要申请信用卡的火,也没有那么热烈,却还是有发奋图强增加收入,看看银行会不会自动问自己要不要拿卡。

爱人的信用卡都不是申请的,是银行自动问他,什么表格也不用签,说ok就寄上门。。。


当被一家又一家银行拒绝,连申请附属卡也有阻碍,就给自己一年时间,激励自己增加收入!

------


不久前,歪歪看到CIMBClicks在每次logout时,都问要不要申请信用卡。

在想到4月1日大多开销都逃不过GST和RON95的涨价,就决定再申请,并交了所需文件。



原本也以为会申请不到,结果,上个星期申请,第二个星期三就看到approved。

可是呢~目前为止自己完全没有收到电话联络,也还没有收到卡,不懂会不会又出什么状况。。。

打去银行问又好像遇到菜鸟客户服务员,问他能不能转到银行拿卡,他就说一approved就寄出了。

然后,再问几时会收到?

他说,7-14 working days。

心想到底用那家快递服务,要这么多天?也不想为难他,就匆匆挂线。


申请信用卡的理由


因为一些花费本来都要花的,如汽油,杂货,支付电水费等,从用现金转使用信用卡付账,能享有现金回扣。

一个月就算所得现金回扣为RM10,一年也有RM120。

实行GST后,过往信用卡所缴付的RM50服务费也将被取代,而该卡又是免年费,加上自己是有节制的人,使用信用卡自能精明省钱

如果你的信用卡要缴年费,例如RM100, 也从4月1日开始年费会征收6%GST,也就是额外要给RM6。

新年期间,我俩在一个餐馆用餐,看到使用某银行信用卡还能扣10%,刚好爱人有,就刷卡付帐,还能扣了几块钱。

这是使用现金消费的消费者,所不能享有的折扣。

在CIMB网站看使用该银行信用卡,在GSC网站买电影票只需要RM10。

去年开始,自己增加看电影的次数,想必今年会更多。所以,拿到该信用卡就上网买电影票,每次可以省下几块钱。

如果每张节省RM4, 一年看10场电影的话,就等于省下RM40。

当然,如果你还是入不敷出,每个月都钱不够用,就不要学精明花钱买享受。

歪歪在节省资金做投资的前几年,一年里只有新年才容许自己看一两场电影,平时的自己是不舍得到电影院花钱。

先苦后甜,或先甜后苦的选择中,歪歪选择令前者,才能拥有现在的逐步丰收。

一切的酸甜苦辣经历,都一一记录在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和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 电子书。

如果老天爷关你一扇窗,又忘记为你开另一扇窗?

如果老天爷关你一门窗,又忘记为你开另一门窗?

若生活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让自己down几天,过后,就要设法靠自己站起来,去克服问题。

当老天爷关你一扇窗,又忘记为你开另一扇窗,就自己另找一扇窗,并且自己打开它!

前些日子进入“自我怀疑”中,也怀疑着自己所写的是不是垃圾。

直到收到你们在阅读我的书后,写给我的一些字,才能再次肯定自己。^_^



当看到读者也能把自己写书时,所抱着的期待写了出来,就证明我的书有带出自己要的传达讯息。

一则又一则简单而生活化的理财投资故事,只要我们能从别人的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经历中,得到属于自己的感悟,或是作为一面借镜,积极开始理财投资。

说不定再过一个20年,就能为社会减少一些老人面对退休金不够用的问题。

也说不定,报纸还会减少了某某人因为理财不当,因债务问题而跑去想不开。

----



前两天给了自己设定一个截止日期,就是要为第二次加印的《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书,完成最后的检查,也告诉第一天会在明天电邮文件和过账到他的公司。

手头上有收到一些读者的order, 都已经一一过账了,等书印好后,就会尽快寄给读者。

广告~~~~ 

书本声明: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绝对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就只有很生活化的理财投资故事。

这些故事教导歪歪,如果今天我们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nation/gn803

如果你会害怕自己成为东方日报新闻报道的80%退休老人陷入贫穷,就更需要从现在就去清楚问题所在,并且选择自我改变,让自己有机会在老来有钱有闲。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2015之Sunreit笔记 :股票不是赌博

梦想是自己的 :一点一滴,滴水可成江

当US1=RM3.70 :歪歪股票组合3月份

23 条评论:

  1. 恭喜yy姐,申请到了信用卡了^o^

    我的HLB wise card也帮我一个月省了不少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没有拿到卡,都不能恭喜先。

      等下又不懂会遇到什么状况。。

      删除
    2. 去看你的主页有没有多一个信用卡号码。如果有就100%可以拿到卡,等邮寄把信用卡寄去你家。

      删除
    3. 等周一应该会Update上去的。

      删除
    4. 早来迟来没有关系,不要寄失就好。

      之前在银行打工,挂号邮寄也未必100%安全的。

      删除
  2. 信用卡很好的XD,我的还有免费电话送,下个星期就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line赢奖品很烦一下,每天看广告...

      你是刷卡大户~

      删除
    2. 我蜜糖对于那些广告非常乐乎呢~。~

      哪里是刷卡大户,我可是很节省的,每个月虽然也有给2-3千元啦=。=。但是都是必需品例如保费等等~。~
      而他说明千五元刷就有手机拿,就刷保险好了嘛,预先付几个月保费即可,或者当投资都没问题,反正我那种是投资连结保单,而且投资千五对我来说嘛,就是有点EASY JOB了~。~

      删除
    3. 第一天有点暴发户的感觉,哈哈哈

      删除
    4. 他本来就是呀:)

      看来下次见到他,要顺他的意思给他请吃饭~

      删除
    5. 呵呵,我很喜欢请人吃饭的啊XD,不吃白不吃~。~
      不过一群人的话就不好做冤大头了XD,单打或双打是没问题的~。~

      删除
    6. 你好像把请吃饭变成口头禅,每个人print screen做兑现,再约好去你的公司等你吃午餐,你的卡应该够刷的了。^^

      删除
    7. 呵呵,你要看清楚嘛,我说很喜欢请人吃饭,但是没指名请谁啊,怎么兑现XD
      不过嘛请吃饭是蛮爽的一件事,而且百来元就够大家吃到肚子胀出来了嘛,请到我挂彩都还没怕过啦,现金就搞定了~。~

      删除
    8. 就知道你的皮包随时带几千块出门的^^

      删除
  3. 精明使用信用卡的好处: 是因为银行代收商家的贸易款额,商家要付服务费给银行的,还有使用的信用卡银行如果不属于商家的刷卡终端供应银行,又要收交换费(1.1%),商家为了不要承担通常会一并加入成本中,如果消费者用现金显然是比较吃亏的, 所以要使用信用卡来拿回扣把那些钱赚回来~ 我们应该多进行“无现款”交易,因为处理现款是种低效率和昂贵的作业方式,消费者要带现金出门,花时间提钱,商家要雇用保安员将现款保押到银行进款等等,浪费了很多费用.....

    回复删除
  4. 谢谢歪歪的支持。我是 Mastercard 的小小小小小小小投资者之一 :)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歪歪申请的cimb卡,有 CIMB Zing T n Go的吗?我不想要这个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拿到了,扣了RM10,放着没有用。

      呵~刚刚拿到welcome bonus RM100, 我爽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