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8/01

Open System 股价走高, 套利吗?



五月份出席Open System股东大会后,对这家公司管理层留下不错的印象。

原本我以为这些几十仙股价的公司,出席股东大会会以年轻人多。

万万没有想到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们都是四五十岁以上的投资者,而且他们问管理层的问题都显示着全是基本面派强的投资者,看中该公司业务成长潜能。

当时提及去年有股东提议红股,管理层没有当场答应,后来还是给了惊喜。

当时也有股东提议管理层把公司申请到主板,管理层则说不管是创投版还是主板,其实也没有什么。

五月份出席股东大会后,我有分享在文章中《记Opensys股东大会 2016

当时股价还低于RM0.30吧~~

后来该公司交出来的业绩显示EPS下滑,我以为Open System股价会因为业绩不美而大跌,却丝毫无动。

其实,在该季报有写着公司已经有拿下超越去年全年的CRM订单,而这些订单会显示在未来一年的业绩里。《Opensys Q1 2016

最近有人问说,Open System股价突然走高,纸上盈利也有10-20%+,在挣扎着要不要套利。

而我给予的意见就是自行选择

因为我没有预测能力,不懂这公司股价会否继续上升,或是转眼就回跌。

我不想给了意见后,换取别人的怪罪,最好就是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

而我是1股都没有卖出,也暂时没有想过套利的念头。

最近当有用过cash deposit machine或ATM,我都一个念头,这些机器都老化,需要提升成cash recycling machine。

据Open System年报写的统计资料,每部ATM都有寿命,就是用8-10年就要换的机器。

所以,我看中Open System,也愿意成为该公司小股东是因为我相信管理层所言很对,这cash recycling machine有很大的潜在市场。

我可以接受选择不卖下,现在所看到的纸上盈利随时有机会打回原形的风险,也想要等等看,该公司售卖更多的cash recycling machine。

等到有一天,我很容易在外就看到这部cash recycling machine,或许,我就会有想卖出的念头吧~~

最近去油站按钱,里面一共有5部机器,其中3部是Maybank的,而且3部都写着ROSAK.

我不懂银行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在油站,商场设立提款机。。。

我也不懂银行会tahan到什么时候,才舍得花钱去把这些一直频频出问题的老机器给换新的。。。

银行提款机和现金存款机已经是一种服务的需要,我想不管拖延多久,终有一天,银行在忍无可忍下,还是必须掏钱出来把老爷机器给换新的,提供顾客更好的用机体验。

想起不久前所写的《三年》,Open System是其中一家我愿意守候三年的公司。

当然,作为要给理智的投资者是一边持股,一边留意该公司的业绩和业务动向。

很多人买股喜欢问PE,看PE。

PE只代表过去,不会告诉你未来。

未来靠自己去观察出来,而且这个观察只要从身边去留言,就会发现很多的投资机会。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4 条评论:

  1. 數據只給予我們在做決定時有幫助, 最終還是公司業務未來的前景及管理者信用才是最重要.

    回复删除
  2. 在高價買入的人,星期一19/08/2016好丟票了,會大跌。
    之後再進場買賣便宜,減低成本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