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1/24

小拖毛病不纠正,久了就变成一个大问题

今早去缴付管理费,火险,还有其它一堆的费用(有些费用一年要给一次),在管理处服务的S姐看我进来,就先给我一个飞吻,另一边她则在电话不停应付其中一个单位太太的不合理要求

居住在高楼住处的单位,少不了要缴付管理费,sinking fund, cukai tanah。

而我不想将来在万一打算卖屋,一下要给一大笔拖欠的费用(有者还有迟还的罚款),所以,一直乖乖按月缴付。

不,我不是按月。我是一次给两三个月,就因为懒惰走去管理处@.@

如果你要卖屋子,而该屋子是有缴付管理费,门牌税,身为屋主需要缴付完所有尚欠的费用,买房律师看到单据后,才会做转名手续,屋子买卖手续才能完成。

我想对方应该是没有钱,才会想卖屋。

因为没有钱,也才会说要等卖了屋子,拿到钱才来给完尚拖欠的费用。

可,说是这么说,有多少人会在拿到单据后,也在拿到钱后,乖乖回来给钱?

不要说信或不信,不要说没有人情,根本就是错在自己,问题也是自己造成的。

如果过去按时缴付该给的钱,现在卖屋子就不会面对问题。

其实,生活中很多小钱处理习惯@态度都是一样的。

我们该付给人的钱,一分都不欠。只有秉持这样的态度,把小钱给管理好,才能让小钱滚成大钱。

很多人说,当你认真,你就输了。

如果现在我们已经三十几岁,有一点点的生活历练,我们回头看看身边有多少人就是对小钱不认真,对小缺德不当一回事,让自己的人生在过去一直选择得过且过下, 在明知道自己有小拖毛病不纠正,从而变成大问题来?

一个人拿到信用卡,认为1.5%月利率不多,从签单RM1000只缴付RM50的行为开始,债务雪球会随着其不在乎,认为不需要很认真看待小小的债务下,就滚成了几千,再到数十千。

一个星期一杯RM15的咖啡,一个月RM60, 一年RM720.

一个星期喝酒唱k消费RM100,一个月RM400,一年RM4,800.

以上的费用属于想要,而不是需要。

而遇到管理费,门牌税是属于固定需要的支出,一定要给的。

我问S姐,对方一共拖欠多少费用?她说,几千。

几千,对你我来说或许是小数字。

可,当你正因为没有钱而必须卖屋变钱,就会连几千都拿不出来。

这样的人值得同情吗?

过后,该单位的男主人也拨电话来,语气不怎么好。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看似残忍,现实,然而用在一些人身上,我是非常认同。

当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却投诉自己收入太低,钱不够用,这个涨价,那个涨价,谁的问题?

当你每天坐着等人家养,自己明明就有手有脚,身体健康,就根本没有资格再去抱怨那个赚钱养你的人赚得少。

要钱,自己不肯做,就只会伸手讨,注定一世穷。

要钱,自己不肯做,还要拿了别人的钱去赌博,买字,一样注定一世穷。

要钱,自己肯做,却把赚来的钱都花在吃喝,各种消费,一分钱都存不了,注定一辈子看人家买房,买车,越来越有钱,自己就一直是个月光族。

性格定命运!

要命好,就要把性格与习惯给纠正好。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4 条评论:

  1. 一个星期一杯RM15的咖啡

    原谅我孤陋寡闻,因为真的不感兴趣,一杯咖啡要价15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星克巴的咖啡不用一杯十多?

      进去任何一家餐馆,一杯饮料最少几块跳,一杯十几块饮料已经是市价,平常价。


      删除
    2. 几块跳起我知道,15不会有点过了吗?😂
      星巴克的柜台我还没站过,该庆幸我不喝咖啡么

      删除
    3. 那天老公要请我喝,我们站在外面看价钱表,我说两杯咖啡的消费够我们在大炒档吃一顿有肉有菜的晚餐。

      于是,我们看了价钱就选择不喝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