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1/26

危机并存,要懂得从危中看到机会。

新春佳节做点好事,分享一部分在密室的几段字。


危机并存,要懂得从危中看到机会。        





如果一年前,当我以RM1.55买入VS住进套房,选择亏本卖出。过后股价下跌,我会感觉万幸,因为自己提早卖。

可,这是对吗?

短期看cut loss是聪明,可今天看到VS 回到RM1.50,你又会怎么想?

记得,我写的这个方法只能用在有基本面的公司,公司必须赚钱,有股息,管理层良好的。

如果当初没有选择cut loss,而是什么也不做。现在我的亏损变小了(VS一度跌破RM1.20),不对,或许扣了股息应该不赚不亏。

而我的做法就是遇到股价下跌,在未选择亏本也卖出前,我会去做功课,就不停了解公司业务资料。

当我知道公司股价下跌,因为市场说外汇问题,而我最后得到的看法是,这个外汇不是长久的问题,最后还是回到公司的订单增加,就代表当“外汇问题”不再是问题,订单的增加还是会让公司赚更多钱。

然后不停去加码。

我一度亏4位数,现在变成正4位数。

现在说这一切还言之过早,还是要等VS交出靓丽的业绩出来,一切才会变成真实,而不会是昙花一现。

一家公司能不能等,值不值得等,就是靠不停吸取市场生意资讯,了解现在消费市场的需求与转变。

明天就是除夕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很多人不停埋怨通货膨胀,可只要我们懂得停止抱怨,学习掌握理财投资,真的能够帮到自己很多,很多,很多。:)



在年老的时候,自己想当一个有经济能力派饭帮助别人的人,还是被救济的那一个?

如果想成为前者,马上理财投资,不要再拖延。

如果认为成为后者也没有什么大不了,这也是你的事,毕竟自己的人生自己欢喜就好,与我无关@.@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7 条评论:

  1. 我的平均价是1.40,也是托你的福我才决定买的

    回复删除
  2. 我的VS从纸上亏损四位数开始转亏为盈了,算新年有个好意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技术图来说,之前1.47是阻力点,现突破了会到1.60
      以上只是分享,不是买卖推荐。

      删除
  3. 想知道妳的关于HupSeng的投资!妳有加码HupSeng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