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4/17

资本增长由慢到快

没有资本的人,靠节俭存第一笔资本,最初几年的理财投资路是最艰辛。

从RM500到RM1000,RM1,000到RM10,000, 仿佛要用很久的时间才能做到。

然而,当你能够坚定继续脚踏实地的理财投资。

几年后,你就会发现单靠节省存下的钱,再加小资本钱赚钱的协助,如能加上几年时间内提升赚钱能力就更妙,资金滚大的脚步就会开始变快。

当RM10,000到RM50,000,RM50,000累积到RM100,000时;

你就体会到,原来资本变大了后,要靠已经拥有的第一个RM100,000,去找后面的第二个RM100,000,第三个RM100,000已经变简单多了,而且时间还能缩短。

why?

在从RM0去学习累积出第一笔RM100,000期间,自己也学会了钱赚钱本领,练出一套属于自己的钓鱼功夫。

而单单把第一个RM100,000放在平均年回筹6%的投资里,一年就能自动生出RM6,000。

如果前面的第一个RM100,000用了5年或10年时间,才能龟速达标。

那么,后面的第二个RM100,000,第三个RM100,000累积的时间,应该可以对半加速了吧?_?

几百块加几百块的资本增长很慢。

等到抵达第一笔RM100,000资本时,资本增长速度仿佛有了助力,由慢增长变成快速。

嗯。。。这个资本增长由慢变快,也是煎熬几年练习理财投资功夫换取回来的回报。

很多人都是在RM0-RM50,000的时候,因为看到太慢,又因为觉得艰辛,或是其他不同的理由,而选择放弃。

其实,没有对与错。

只要知道今天的你所在于的经济状况位置,都是每个昨天所做的消费选择而演变成的。

如果你不想明天的自己,依然在同一位置,就马上行动做出改变。

而如果你不想改变,就不要吵说钱不够用!
-----------

歪言歪语

自己写完这篇文章,突然又产生想马上加码某Reits收租金。

呵~昨天看到CMMT季报数字,自己对shopping mall的兴趣又燃起,想要拥有更多的股份。

下个星期, 歪歪应该可以拿到Google Adsense US147,加上稿费,还有月尾的Sunway的股息。

就优先把户口存来给5月尾到期的汽车保险,用来买股。

而即将到手的未来收入,就留给下个月的汽车保险费。

嗯。。。希望2014年的Google Adsense能够突破一个月最少100美元。

那么,往后的每个月就多了三百多的余钱用来加码股,继续加强歪歪股票资产!!!

大学生平均月入RM2500大多入不敷出??

在2014年,歪歪的月收入还没有到RM2000。。。
 
歪歪到了32岁,存到一笔股票资产,建立了一条passive income水管,加上父母真的老了,歪歪希望父母在世时,可以让他们坐新车,才作出买车的决定。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自我培养有钱人的生活习惯

梦想中的20%

开源节流抗通膨

简约婚礼也能幸福

你适合有信用卡吗?

28 条评论:

  1. "在2014年,歪歪的月收入还没有到RM2000"

    因为YY姐是几千、几千的租金收入 :D

    不过, 是很佩服YY姐一脚一印的耐心与毅力! 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只有穷到吃不起饭,必须三餐吃快熟面的经历后,所有的消费欲望就能降得很低。

      reits租金不计算在income tax内,我就没有算了^0^

      删除
  2. 基本上,你住家里吃家里,又没有孩子。两千块当然没问题。那你曾站在外地来的游子的立场想过吗,他们要租房,吃外面,交通费,还有水电加网费等。两千不是很够的。加上你又是女的,大多数都是男友或老公帮你付费,简直就省了一大笔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09.html

      删除
    2. 给你一个男人版本的

      删除
    3. 有心的話,一千的薪水都有辦法存下來。你可能說,如何存?當你只有這樣的收入,你就會自動的想如何節省及更換更高薪水的工作。
      以前我的薪水只有兩千出,我也不敢想像結婚生子。現在車子屋子都有了,孩子兩個都上小學了。當然這段期間也換了幾份工作及做了一些投資,一直在怨天對本身的處境不會帶來任何幫助的。
      如果你覺得在外地生存困難,有否想過去一些消費比較低的地方發展?路是人走出來的,選擇權在於自己的手上。

      删除
    4. 我月收入300..吃家里 住家里
      2/3储蓄 1/3里面分成3分..
      买东西吃 电话费 motor油

      删除
    5. Investnovice Path;

      我们夫妻都是30出了,今年才敢有生宝宝的计划,希望老天 眷顾^^

      zhongyan khor;

      我19岁的第一份工作,也是RM300,吃家里的,净赚,骑脚踏车去幼儿园教书。

      删除
    6. 你的19岁与我现在19岁可有一堆不同的东西...
      马币还没那么差..科技还没那么进步
      东西还没那么贵..
      你是以中六来进入大学的吗?

      删除
  3. 两千多元的薪水真的很难存到钱,手机费,网费,娱乐费,ptptn,信用卡费之类的扣扣到来真的剩不了多少。但这真不是借口,需要很大的毅力收入大于开销,只有这样才能存的到钱。可是还是不够,需要投资让资金增大和创造被动收入。没钱100share100share的买股慢慢累积资金(不是赚钱为目的),像歪歪说的第一笔资金是最难存的,可是当后期资金越滚越大被动收入越来越多时,钱这种东西你要block也block不住的,也就是大家说的财源滚滚,定期一笔收入进钱给你,每月五十元,一百元,一千元,甚至一万元,只有正在做的人和已经做的的人才能体会。
    不相信?试试定期买reit,每三个月银行户口会多出十多二十元,一年后只有多没有少~三年后告别没钱没储蓄的困境。不用自己存,钱自动进给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近来翻看自己在这两年的portfolio数字增长,会有一种不可思议。

      然后告诉自己,应该是写太多好文章帮了很多人,所以,老天眷顾我^0^

      删除
  4. 歪歪,你這篇文章很有激勵作用。
    開始的第一步最艱難,因為很多人都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如果連最基本的信念都沒有,就很難去將之實踐了。

    投資理財路,即使以最小的資金開始,也可以積沙成塔,
    差別只是慢一點,還是快一點抵達終點。
    我是抱著這樣的信念來投資。也相信自己會有財務自由的一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walkers, 你的英镑收入买马股,钱滚钱的能力应该比我赚马币投资的能力更强大^^

      当后面看到数字的奇迹,就会明白有钱人为什么会有越来越有钱,所以,当掌握了理财投资功夫,并且去实行,一定能做到的:)

      删除
  5. 歪歪说得对,从100,000到200,000或300,000比0到100,000的速度快,而且容易的多。这就是为什么有钱的人的钱会滚得比我们快。

    我觉得歪歪太注重投资在Reits,我相信歪歪一定收了很多SunReit及IGBReit的股票。虽然Reits有稳定的股息收入(周息率每年6~8%),不过资本增值太慢。当你在欢庆每年有6~8%的周息率的时候,你的股友们的股票已增值了30~50%,或更多,甚至开翻了。就像水星,手头上就有几粒开翻股,但印象中水星好像没买过Reit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楼下boonchin.ng说的,我有digi, karex, tune ins。

      其实,我之前也有MKH,只是选择早卖了,得到小赚亏了开番。。。

      删除
  6. Yy加油哦!希望你的投资组合就像雪球越滚越大。
    我也赞成LC Ng的话,可能yy可以分散多那么一点,买一些其他领域的股票。
    这样资本增长就会更加快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YY姐组合安全至上 :P Karex,再加Tune 保险。在MidValley 迷了路,还有DiGi 可以联络爱人 :D

      删除
    2. boonchin.ng;

      你有写blog的天分,你的留言总让人发笑^0^

      karex ,tune ins只是占小额.

      我的心头好Sunway,有医院,学院,大学,乐园,办公楼, 可以建brt,也可以建大路,把人流引入bandar sunway的sunway pyramid^^

      删除
    3. 天份?用不到两分钟就要 “闭关” 啦 ... 还是努力留留言,吹吹水就好 :D

      删除
    4. 好,每个博客都很欢迎你的吹水留言^^

      删除
  7. 节俭的习惯我觉得对我来说很轻松而已,因为自小就好像天生就很节俭了。哈哈。。可能是爸爸那边学来的。(*爸爸还跟姐姐说我的节俭功力青出于蓝。 >_<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家庭教育:)

      节俭+投资+不停开源,你应该累积了不少的身家^^

      删除
  8. 那就是说YY已经储蓄和赚到到100k多了哦^^ 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这么写:故事如有雷同,纯粹巧合。

      还没有买我的电子书,就去买来找答案^0^

      删除
  9. 大学生在社会打滚了接近十年,月入未达到2k。未来的大学生走的路更加不容易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大学生有机会提早接触理财投资,路就好走多了。

      删除
    2. 非常认同,我会继续努力,谢谢歪歪!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