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10/28

2018之历史会重演吗?


2014年写过《历史会重演吗?




2015年也写过《Sunreit 历史会否重演?




来到2018年,我又开始想到"历史会重演”吗?

这些年, 在不同时期遇到不同公司股价下滑,我也都会反复问自己的,历史会重演吗

股价下滑会经常性的发生在不同上市公司。

有些上市公司股价下滑,是机会的出现。也有些公司股价下滑,是让散户越踩越深(踩入陷阱),随时面对血本无归

那么,到底要怎么分辨什么样的公司股价下滑是机会?什么样的公司股价下滑,是必须亏本也要卖?

万变不离其宗,基本面,基本面,还是基本面。

基本面不是快熟面!是指公司的赚钱能力,该公司现在与未来生意能否越赚越多钱。

我们只能把钱投资在有能力越赚越多钱的公司,最好具备竞争优势,绝不碰生意盈利逐渐萎缩的公司。

2018年换了新政府,什么样的公司业务会从原本前景靓丽,变成前景坎坷?

就是从前一直过度依赖政府合约才能越来越赚钱的,还有,过往披着垄断王袍在身才能赚大钱的公司。




送走败家前政府,转换廉洁将才们管理国家,国库能有盈余,只需要给点时间,还有机会迈向富强。





熊市搞到人人心慌慌,熊市是否真的如此可怕?

熊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不懂自己在做些什么, 还要无限让自己沉积在悲观,不知所措里。

想起以前追买过的上市公司,有的追到撞墙亏钱也要卖有的却也真给追出了奇迹

追加对的好公司,成功把-ve变成+ve,加上股数随追加而变多,那一份+ve回报也变成是gao gao的。

吸取过往追对与追错公司的经验,从中做出改善。

问自己,换在现在再一次遇到历史重演中,应该选择那家公司才是对的好选择?

永记,万变不离其宗,基本面!基本面!基本面!不是炒面,也不是快熟面!



*竞争优势

想一想,看一看,当下有什么产品是再贵,却还是有人愿意掏钱买的?

只要该公司把产品推出市场售卖,有余钱的消费者会抢着下单?并且花钱买来用后,还会爱不释手,甚至还会用后,迫不及待分享用后效果有多好的?

留意这类产品相关的投资机会。




当你害怕熊熊,去读一读《彼特.林奇的成功投资》取经。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空闲生活的投资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