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10/02

投资在生活上之2018篇


这两年多的歪歪股票组合新旧成员公司,有业绩表现好的,也有业绩从好转差的。

有亏损也选择要卖掉的,也有因套利而卖掉的。

有明明超不想卖,却又不得不在面临市场发生大风大浪兴起时,不得不减持瘦身保健康的。

有懂得耐到某个时段,再来大幅度扫货的。

更有套利卖掉了,又侥幸遇到该公司被市场打入冷宫,而让自己有机会再买回来的。

我是投机?还是投资?我称之为随机应变。



今年说股市很悲惨,可也已经有公司股价从低反弹,并还创下一年新高价。@@

那么,在这所谓“很悲惨”股市是否也造就了机会出现?

谁在该公司被打入冷宫时,有用心发掘该公司基本面良好,并在冷门时期选择下手,现在都转亏为盈了。

买股票就是入股做生意,当预期公司生意会成长,管理层又是让自己放心,自己又满意该的生意成长。要知道钱长期放定期是亏给通膨,就把钱用来投资这类成长型的好公司股票。

当遇到再好基本面的公司股价,突然股价跌得超乎自己预料。该公司又不是自己开,也没有必要坐以待毙。大可先卖出部分,锁住部分纸上盈利。并且,学会默默等待适当再买回来的时机出现。

这两年多,也遇到红股导致股价暴涨。在认为红股对公司盈利没有帮助,做出取舍,逐步减持股份,要钱不要股。

而在做每一个该买,该卖,该减,该加码的选择前,都必须根据手上所看到的公司最新业务进展资料来做判断。

投资在生活上,学会从生活中发掘到底目前,未来几年,有什么产品或服务需求,正在衍生出越来越强的“钱途”。

当自己无法成为创造这些受欢迎的产品/服务的企业家,就成为该企业家公司的合伙人,通过股市买入该公司股票(如有)。

遇到股市大落,或某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股价大落,保持理智理清楚状况。

在认为公司基本面没有变质下,或许,就应该想一想,眼前的大落,会否正是老天安排给自己另一次的人生洗牌机会?

很多人都说,熊市应该要怎么样,怎么样。

可偏偏当遇到眼前股市一片红红,从天天到月月红红,都选择了避开@@

当机会出现了,也要动手去捉,才能把机会放到自己手里。

股市里,历史是有不停重演中。

可,当投资观念不正确,是无法保持理智,不能分辨出眼前到底是危,或机。


昨天和一个股友聊起他曾经在几年前向我推介的某公司。

我是第二次重新买回这家公司股票,累积的股数远超越于第一次买入所累积的股数。

而当该公司从冷门,到股价逐步反弹,“贪生怕死”的我,这一次选择逐步套利一部分,又一部分股票出去。

而现在股价不止反弹,股价还破了一年新高@@

幸好,我卖下卖下,还没有卖完。就为手上还留住的股份而高兴:)

一家公司若是真的看好,何不用闲钱,就趁该公司被市场打入冷宫时,尽量多累积一点股份。等股价开始懂得跟回基本面跑,就可以开始套利减持,换点钱回来,让自己高兴^^

公司基本面良好(生意会随时间成长)就是股市大落的附身符。

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股价短期内随市场不安,或是遇到鳄鱼兴风作浪大抛售而大落,可长期下,也就是终会有一天,市场还是会恢复理智,股价跟回基本面跑的。

你有看过越来越赚钱的公司股价跌倒RM0吗?就除非该公司出现假账,或是经营不善,就会发生。

这篇文章提及的两家公司,都有在近期交出成长的成绩单,而其中一家还拿下大订单@@



当一家公司赚钱能力逐年增加,市场是不会永远低估该公司,迟早股价会跟回公司盈利跑。

而当中的关键就是自己有没有发掘出该公司的赚钱能力@钱途,并且有在市场抛售时,出手买入,还要能等。


谢谢读者给与我的肯定,让我们继续共同成长。:)




今天要不要买不买入一家公司股票,不该以预测明天该公司股价作为决定。

我今年的投资铺排,都是为明年而做的准备。

那么,现在应该做些什么样的投资抉择?

就是选择投资在明年有很高机率交出高成长业绩的公司股票。



当你重新准备好了,欢迎你随时回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收费部落格 2018


投资要懂得守在对的地方


机会成本 vs 反向成本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