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1/11/30

少花几百块供车,就多几百块做投资,有何不好?

 


为什么买车的时候,我总喜欢只考虑Perodua Viva或Perodua Axia, 就连Myvi也觉得贵。

皆因,每个月能少花几百块在供车上,就等于可以多存几百块余钱做投资,有何不好?

而且车越大,汽车保养维修费代价就越高。

我看过有人把车的轮胎都开到botak,都不懂是没钱,还是舍不得花钱换新轮胎。

这样不只是危害他人的生命,一样等于不把自己的命放在眼里吧?

前些年GST开始前,我是从本来换两条新轮胎到决定换四条新轮胎。

皆因,Viva的轮胎当时一条RM125左右。

如果是比较大的汽车,一条轮胎几百到上千的都有。

如果当年不是选择Viva和Axia, 那么,去年遇到MCO 1.0, 几乎所有生意都停业,我们也不能轻松应对。

就因为习惯性的花费不大,每个月都是开支少于收入,所以,就算真的一年半载失去收入,生活也不会面对问题。

汽车是会贬值,在你供不起,银行拖回去拍卖。要是卖车的价格,还少过尚欠下的贷款,还是会继续被银行追债的。

今天把Axia送去外面的汽车保养维修店做services, 这辆开了接近4年,走了38,000km的车,一共花了RM610去做维修保养。

黑油,auto油,gear油,电箱,风格,冷气过滤网,通通换,就为了安全驾驶。

如果当初买的是比较大的车,应该就不只是这个价钱了。

幸好,过几天有股息收,股息足以支付这次的汽车保养维修花费,还能有多余的股息可以留来这个星期去购物中心和Bursa Malaysia继续shopping。

最近,市场喊股灾,我是感受不到。

皆因过去一年积极累积的公司股票,并没有在时候继续暴跌,自己还真有点不习惯@@

其实,股灾是机遇的出现。皆因不是每家公司股价暴跌,都等于公司生意盈利在暴跌,或是面临红海,假账的问题。

我们要懂得在股灾中,去找出生意有在赚钱,或是有能力做到盈利成长的公司股票来布局收票,从而为自己创造人生的钱滚钱机遇。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