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09/12

什么样的股票股价跌得下去,也会涨回来


除非是公司生意走入红海,就是无法做到盈利成长,今年赚比去年多的钱。

或是,无法走出短期不利,恢复成长。

再来就是亏损连连,假账的问题,才会导致一家公司股价如上图股票第一阶段-2018-2019年的股价走势,越来越低。并且无法走向第二阶, 也就是反弹2019-2020年份价位之间。

2020年会导致股价跌回跌,是疫情和经济封锁,有暂时影响公司生意盈利。

等到疫情后和封锁结束,实力派的公司生存下来,生意恢复,股价也开始回升。

有的股票股价跌得下去,也会涨回来,一切都是时间上的问题。

在股票投资有一道这样的数学题;

股价RM2跌到RM1,亏了50%。

而如果在RM1买入,回到RM2,就是100%纸上盈利。

如果股价跌倒RM1,还持续跌倒到RM0.50.

RM2买入,股价RM0.50,纸上亏损75%。

而RM0.50再加码一次,或是你那么厉害,就是忍耐到认为是实力派的好公司股价真的跌破RM0.50,才来开始下手。

将来生意盈利恢复成长,股价反弹到RM1.00,这笔在RM0.50买入的资金也是获利100%。

而要是股价回到RM1.50, 甚至RM2呢?300%, 400%。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可以让股价跌在RM0.50, 将来有能力回到RM2?

回到基本面,生意盈利恢复成长。

2020年疫情,很多公司必须关门断绝病毒传播,关门两个星期又两个星期。

行动管制不能做生意期间,还是要付薪水,基本都是亏本。

可当这家公司有能力,资本熬过严冬,在行动管制结束后,恢复赚钱能力。

股价也会逐步回升。

切记,只有实力派的好公司,也就是有能力恢复盈利成长能力,该公司股价走低才是累积好股的好时机。

话说,要是这文章图一买在2018年前的股价最高峰期,什么也没有做,想当然其成本价格还是在高位中。

至于什么时候能回到高位,就看该公司什么时候能交出非常有力的盈利成长业绩,并且是可持续的盈利成长,才能等到有机会回到当初的高价。

一切还是要靠自己对公司的业务多下心思做功课~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