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09/19

2020-2022 分析员曾经设定的天堂价格 现在的地狱价格

 












2020年6月, Top Glove目标价格RM23

2020年7月, Top Glove目标价格RM110

2022年6月,Top Glove目标价格喊到RM0.65

2022年8月,Top Glove目标价格下调到RM0.45

地狱有18层,而地狱价格就是搞不好再多两个月,Top Glove的目标价格RM0.30, RM0.20, RM0.15也说不定呢?@@

------

2020年迎来一种病毒叫新冠,把人们都给关在家里不敢出门,搞到最不可能失业的飞机师,空姐都失业,有的转型卖nasi lemak。

这一年,手套,口罩需求大增,在供应跟不上需求下,销售价格屡屡新高,导致相关行业的业者也赚个盆满钵满。

口罩行业入门栏比医疗手套低,所以,最容易增产,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从供不应求变成供应没有问题。

再后来中国生产很多廉价口罩,而大马也开始满街都看到一盒标价RM10的中国制造的口罩。

今年呢?市场已经看到几块钱一盒的中国口罩。

医疗手套制造商会比较幸运,起码,医疗手套大型工厂业者在2020-2022年初都是大赚特赚,直到近期盈利才开始少于疫情前。

这两年多大赚特赚的,都已经变成现金牛公司。

如果接下来大型手套厂也面临亏钱,他们手上的现金可以在市场逆风中存活很长的一段日子。

疑问;

1) 大马占了世界手套供应最大份额,会否轻易被中国手套厂替代?

2)你用着的口罩是什么品牌?你会用那些一盒五块钱的口罩吗?

RM5一盒的口罩,对比RM25@RM35一盒的口罩,会是一样的吗?

口罩如此,医疗手套也是如此。一分钱一分货。

3)买家买太多,需要时间消耗存货。而在等待消耗存货时,谁会先被淘汰?

a)肯定是借钱起手套厂的。

b) 从去年开始以已经开始亏钱的手套厂。

这两者会是先被淘汰出局的。

当然,写了以上这些,,本人并没有打算加码Top Glove股票,而是维持手上的100股继续观察~

等看看Top Glove什么时候转交出net profit回升的业绩,再考虑也不迟。

大马的四大天王手套公司真的不如中国手套厂?

过去30年能成为世界前几大的手套厂公司,真的那么不堪一击?

就只能等时间给答案。

明天Top Glove会出业绩,业绩出炉前,股价进一步下跌。

搞不好明天业绩出来,股价还会跌跌不休~

很快就会抵达JP Morgan RM0.45的目标价格。

以过往的循环,RM0.45目标价格喊到了,搞不好还会进一步调低目标价格, 变成RM0.25也说不定~

再来看看;



Top Glove被卖空了5300万股,不要以为这个已经很多~

Top Glove一度被卖空超过2亿股,现在5300万对比2亿股,还有一段距离。

我们都不知道卖空者手上还有多少票可以卖空,只要还能被卖空的量很多,RM0.45, RM0.30,RM0.20的Top Glove都不是不可能的~

这个局面只有等到Top Glove真的有能力转交出net profit回升的业绩,才有可能反转。

那么,Top Glove是否有能力在将来(这个将来又要等到什么时候?)转交出net profit回升的业绩?还是会如同Karex,越赚越少,一等等几年,业绩都上不去?

这个也一样只能用时间去观察~

当年听信分析员喊的天堂价格,投入大笔金钱买入手套股的人们,现在看到分析员越喊越低价,是不是感觉上当了呢?

只能当花钱买个教训~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从Top Glove看公司回购股票是利或弊 (share buy back)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