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11/17

股价RM1.40的Sunreit

 



Sunreit是房产信托股,也就靠买入好资产如购物中心,酒店,办公高,工厂,供作出租收租赚取收入。

大多数的Reits@产业信托都是把90%所赚来的净利,以股息分派给股东们。

Sunreit旗下有众多资产,其中包括Sunway Pyramid, Sunway Carnival Mall, Sunway Putra Mall等等。

在2020年发生疫情之前,Sunreit每个季度eps已经来到2.25-2.67左右。

此文第一张图是该公司刚交出来的最新业绩,每股盈利@eps 2.54sen,就是赚钱能力和疫情前差不多了~

可,股价至今还低于疫情之前@@

大家是在担心明年经济大衰退,人们都没有钱去shopping?





该公司大多业务的收入都在回升~

至于市场高唱的明年经济大衰退,会否导致Sunreit旗下的资产出租率回落,也只能等明年的业绩出来才能揭晓~

而要用今年对比去年j经济,则会比较容易~

大马机场7月搭客量续回升至780万人

随着大马人可以自由飞出国外,外国人也能自由飞进大马下,大马机场客流量短短几个月一直在回升中。

而只要大马机场客流量继续回升,我相信大马最受欢迎的购物中心都不会缺人潮~

过往的金融风暴,贸易战都好,会深影响的不会是所有行业。

就像疫情影响旅游业,零售业,却利于电脑,手机需求量大增,就因为更多人需要在家上课,在家工作,需要用到电脑,手机。

而现在算是风水轮流转,就是大家厌倦了长时间呆在家,回到学校,办公司,并且更倾向去购物中心聚餐,或是买买买~

今年大多公司也都恢复举办一年一度的颁奖大会,更多人选择在今年内摆酒结婚,搞各种的活动。

难道明年这些活动又会完全停止下来?

不见得吧?

各国都在搞大型聚会,年轻人都继续蜂拥而去,大家可以减少买手机,电脑,还是会去喝酒,吃饭,聚餐。

自己想,自己判断,我也没有预测能力~

过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这个风暴,那个风暴~

结果,大家的日子还是如常,直到疫情的到来,我才是第一次感受到真的有影响。

起码,病毒让大家连出门都感觉害怕,就算购物中心有开,也没有人敢去。

如今,四处都是聚餐,还有搞越来越大型活动的,除了大多的人们会自动戴好口罩,日子都与疫情前差不多~

大马最受欢迎的几家购物中心,都能在疫情艰难时期安然撑过去,未来还有什么事是会撑不过的?

此文没有股票买卖建议,纯粹对Reits有关注,留个笔记~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医疗股:新上市的医疗股Cengild Bhd,曾经一上市股价就暴涨55%


2018年通讯费每月接近RM200,2022年少于RM50/月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