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3/20

面包 - Bread Talk

有没有发现大马人很爱吃面包? 不相信的话, 就乘今天是假日, 到面包店看看, 看看是否大多数的面包店很常有长龙在排队等待付钱.

现在一个肉丝面包卖价约块多, 一个普通香肠面包在offer时也要卖九十仙. 想起十多岁时, 我还能常在夜市集以一令吉够买三个香肠面包. 而现在的一令吉却只能够买一个香肠面包而已.

面包价起了不少, 但是大马人对面包的热爱不减反增, 越贵就越爱. 也许是大马人民收入提高了, 所以对于吃都比较舍得花.

面包越来越多种类, 色香味也越做越棒. 只要面包店在附近, 人们就能闻到难以抗拒的面包香味.

面包再贵, 人们还是会忍不住手买几个回家吃. 也许这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有所关系. 以面包当早餐, 方面又省时.

相信今天有读报纸的朋友都看到面粉又起价的新闻报道了吧? 面包和面食都是大马人民最喜欢爱的食物. 所以, 这面粉的价钱起或跌都是和大马人皮包息息相关的.

根据报道, 从现在开始, 每包高筋面粉(25公斤)和中筋面粉(25公斤)各涨10令吉和5令吉.

有些小贩说不涨价, 以求薄利多销的方式留住顾客和吸引新顾客. 希望日后真的能以同样的价格吃得同样份量的面食, 而不是以同样的价格吃得"减肥"后的面食.

现今一碗面在档口吃都要RM3.50-RM4.50的价钱, 如果小贩们再调涨价格, 价格又会被调涨多少呢?

有没有看到一个现象? 人们总是会投诉面食越卖越贵, 却从来不会觉得面包店卖的面包越来越贵.看看Bread Story, 京都, 麦可思等等名面包店是不是天天挤满了顾客呢?

突发奇想, 卖像漂亮的面包和卖像普通的面食好像就是身份象征... ...

来自中国报的新闻;

麵粉起價立竿見影 麵包包點麵食漲漲漲


文章推荐;

穷爸爸 富爸爸-正途和歪途的贪婪

穷爸爸 富爸爸-教导孩子财富管理

穷爸爸 富爸爸 -当油价上涨

穷爸爸 富爸爸-财商

收入和通货膨胀竞赛

3 条评论:

  1. 有时会觉得吃面值得过吃面包
    我妈妈很喜欢说:现在人,有钱上班族才挨面包

    回复删除
  2. 有些人就是看不起来小小的几块钱,才会常常说没有钱.每天花一点不自觉的小钱,花下花下,就会一笔大钱了.^^

    回复删除
  3. 刚打到一只野鸡,竟然发现旁边有两粒蛋.知道你喜欢,就顺便给你送上,请笑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