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1/10

A-Look Eyewear - RM1的眼镜框

原本想去Nilai Tesco正做促销的眼镜店配新眼镜,不过,最后却又变成去了Berjaya Times Square配新眼镜。

去了之前光顾的A-Look,看到有RM1眼镜框促销,为了能省则省,歪歪就选择RM1眼镜框。

结果,爱人就开始念歪歪,去Sunway Lost World Tambun几百块的酒店费就舍得花,每天戴的眼镜就要选“便宜”货!

随后,他还跑掉,没眼看歪歪。。。

hmmm... 在花费的心态上,爱人和歪歪是相差很大的。

爱人舍得花上百买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双鞋子,而歪歪都选择身外物,都是钟情“便宜”货。

而在吃喝和旅行,歪歪却又会很舍得花钱。


RM1的眼镜框,理所当然就是清旧货~

所以,照片中的新旧眼镜都没有什么分别。朋友看了,也说有换没有换,都没有差别。

新眼镜戴在歪歪的鼻梁上,目光清晰了,不用老是觉得镜片蒙,感觉舒服多了。^^

验眼时,或知近视度数保持,散光度数 还降低了。这对歪歪天天对电脑的人,已经算是一件喜事。

旧眼镜也是在同一间眼镜店配,当时的价格好像RM270。

这些年,歪歪花在每副眼镜的价格,都是少于RM300。

这次RM1眼睛框,连同镜片,也要RM201。

所以,歪歪也不觉得有“便宜”到。难道,镜片起价很多?

有些人一副眼镜要花五六百块,八九百块,甚至几千块都有。

歪歪是想到说,眼镜不可能带10年或8年的。

几乎每两年,歪歪就会想换一副新眼镜,所以,不用花太多钱。

歪歪的眼镜镜片也很厚,没有选择花更多钱,买更超薄的。

歪歪担心花更多钱,买超薄眼镜片,一个不小心把眼镜跌在地上,或是放在床上,给自己压裂了,那个钱就飞掉了。。。

歪歪对爱人说:“我把换眼镜钱节省下来,以后,我舍得的话,就花钱做镭射。从此,告别戴眼镜的痛苦,不是更好吗?”
 
要歪歪花RM800在换一副眼镜,歪歪是认为不值得。

而要歪歪花RM800加码Sunreit, 歪歪就不会想太多,并且舍得花这笔钱。

旅行花几百块,甚至几千块,这是买一次人生体验,歪歪舍得花这些钱。

吃喝花上百块,也只是偶尔一两次。

平时的歪歪都是吃住家饭,很少吃外面的。

而身外物,够用够穿就好,不用买太贵的。

因为歪歪明白一件衣服很少穿10年8年,而一个包包也最多用一或两年,所以,也不用买太贵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BR1M 一马援助金将通过银行发放 可上网交银行户口资料或申请表格 

08012014 - 或许是最后一击加码Sunreit

Aeon Sushi

H&M Sunway Pyramid Opening 

产业股跌跌不休

28 条评论:

  1. RM1的眼鏡框,好像便宜到有點過分。
    會不會在鏡片那邊又算貴了一點?
    我沒戴眼鏡,所以不熟悉眼鏡價格。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感觉到眼镜片贵了,不懂是通货膨胀的关系,还是。。。

      删除
  2. 以前在大马,一副眼镜最贵是400,现在一副眼镜最贵也是400,不过是新币...
    然后2年后再换新的,比起来,比我换电话还贵!
    电话合约到期,还可以trade-in旧电话,补少少钱就可以换新的;有谁要守旧眼镜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收uncle不懂要没有,就算要一幅不懂有没有RM0.10。。。

      删除
  3. Wah. Saver. Should learn from you.

    回复删除
  4. 我的散光很深,所以眼镜很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剩下一点点散光,希望下一次幅眼镜可以0散光:)

      删除
    2. 我之前50度而已,这次验才25度。

      其实,我也没有做些什么,不懂做么会降低^^

      删除
    3. 我的散光也是降低了,觉得可能和驾车有关系吧!
      以前在KL跑业务,下午还在外面驾车跑来跑去,来新加坡后就是坐office!去年换眼睛验眼时也被告知散光没有了~

      删除
    4. 不懂近视能不能自动降低的?如果近视也能复原,那就太好了,戴眼镜很麻烦下。。。

      删除
  5. 新旧眼镜, 看起来有分别啦!!

    回复删除
  6. 其实为什么每两年就要换一次眼镜呢?
    我带眼镜17年,只是换过4双,其中两双还是因为破了才更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度数到了二十多岁才比较稳定,随后,就是会把镜片弄花,也因为长期戴,流汗会把镜框脱漆。

      另一个原因,贪新忘旧:)

      删除
  7. 我有听亲戚说如果想花钱做镭射就要越年轻做好,因为当年纪约大做越不值得因为老化眼会令你必须又带眼镜。但是这问题通常医生不会提醒你的。如果有错请更正谢谢!

    回复删除
  8. 有时过千是没办法因为近视太深了。不超薄的话看到镜片你会晕倒。
    镭射好像有危险哦怕瞎掉

    回复删除
  9. 不懂做么一个读验光文凭的朋友告诉我,他是不会去做雷射的。搞到我也不敢做了。原因我就没问。现在的眼镜随随便便就四五百块,都不明白为什么那么贵。是几年前又可以一两百块而已。
    不过身外物如衣服和包包,还是可以用个五年六年的。包包超过十年都行。我还是相信,一分钱,一分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一个不用同一个包包超过2年的人^_^

      用烂了,才有买新的理由^^

      删除
  10. 其实yy的爱人也没说错吧,把少许旅行费省起来买好一点,每天需要戴的眼镜好像比较好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所谓的好,是要我花钱新款式:)

      删除
  11. 买副好眼睛也蛮重要。免得,重要关头看错股价 ... Sunreit 1.79看错为1.19 all-in?! 不过yy 没戴眼睛也不会看错吧。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新眼镜看得很清楚,今天的sunreit 收市1.33^^

      删除
  12. 我的眼镜也有2年没有换了。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年换新眼镜,工作之后知道赚钱辛苦。现在真的是像yy说的,衣服都不想买太多件。能穿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一个很小心的人,通常新的会细心保护几天,过后,就会乱放。然后,很容易给我弄花,或是跌好几次。

      我还试过把眼镜丢在床上忘记了,压了下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