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2/16

过度幸福才会营养过度

15022012

这一天是老妈与政府骨科的预约日。

这一天,预约时间在9.30am,就算提早到达医院,在daftar要等,看诊要等,还有拿药也要等的情况下,离开医院已经是下午三点多。

 因为第一次正式在沙登医院看诊,很多的步骤都不熟悉,所以歪歪在医院跑来跑去,就为了完成以上的手续。


漫长等待的 其中之一的原因,还是因为早前的职员疏忽,没有把预约资料输入在电脑系统,让歪歪要多跑上跑下。

在私人医院,看诊时间虽短,相同的专科看诊与药物的费用,要花上百多两百多。

而换在政府医院,看诊的时间虽然很长,相同的专科看诊与药物的话费,却是RM5。



骨刺


老妈的骨刺是不能康复的,所以必须长期吃舒筋药。也因此,老妈在得到政府诊疗所医生的写信推荐下,转到沙登医院看骨科。

沙登医院才使用没几年,内部的建设却总让人感觉残旧,像老医院多过像新医院。

这一次的看诊,歪歪也看到头大大,只因离开医院,歪歪又要记住记下三个重要日期。

一个是一个星期后,回到医院做物理治疗。

一个是一个月后,回到医院再拿药。

而另一个,则是四个月后,回到医院再看回该专科医师。



病人比椅子多

也许是身在骨科诊疗所,所以看到很多手脚打石膏,走路需要靠拐杖,甚至需要靠轮椅才能行动的病人,年级还是从幼到老。

身体不管是外伤,或是内伤,都肯定很不舒服。

然而,该专科诊疗所的椅子竟然如此的少,一些拿着拐杖的病人,还需要站着等待。



过度幸福才会营养过度

当看到医院里的车多,病人更多下,歪歪在想,当自己在责怪政府没有好好提升医院的设施时,是否也要检讨自己是否幸福过头?

因为只有吸取营养过度的人,才有机会成为三高人-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肪。

平时的我们是否很舍得花钱在吃的方面?
 
民以食为天,经常吃好的,喝好的。而好吃的,好喝的,有那一样不靠糖,盐与油?

美食能够带给人幸福感。

而人也要有钱,才能幸福到可以任意吃吃喝喝,也因此才会吸取了过多的糖粉,盐粉,还有脂肪,因而吃出病来。

 所以,人都是过度幸福下,才能有机会让自己营养过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买车前的三思 - 父母老了(5)

歪歪的简单圆梦法

不想再赚辛苦钱

写blog赚钱

女性驾车时包包该放哪里?

2 条评论:

  1. 复诊日期,你可以放在手机的 calendar 里面的。Android 的 calendar 还可以设 reminder 到时提醒你。

    回复删除
  2. 老虎大大;

    我善忘,所以手写在月历,也key in进手机的月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