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2/24

国产车销量下跌

相关新闻 - 70%车贷被拒绝

这两天,歪歪都特别留意国产车-Proton和Perodua的销量下跌的新闻。

歪歪对这新闻有兴趣,而且还越读越高兴,就因为歪歪头脑闪过这么一个歪梦想~~

国行继续把汽车贷款条件变得越来严,让Proton和Perodua的销量继续再大跌。然后,两家公司为了刺激销量,把国产车的车价大幅度降低。那么,正计划买Viva车的歪歪,不就爽咯:)

歪歪读了新闻,马上就发了SMS给爱人问,竟然那么多人供不起新车而破产。那么,当银行把车拖回去的话,也一定要卖出,才能填数。而银行会怎么卖车子?

歪歪想,竟然有那么多人在没有想清楚下,就轻易贷款买车。之后,又在不到一两年内,就开始面对没有能力摊还车贷,而必须让银行拖车。那么,歪歪是否可以考虑买这一类的二手车?

起码,在价钱方面会比新车低,加上该车也不是驾很久,所以感觉这个算盘好划算下。

爱人回sms说,银行通常都会把车卖给二手车商。

对于二手车商,歪歪就有所保留了。

几年前,歪歪曾经有买二手车的念头时,就询问过一个二手车商。结果,对方的态度,就只让歪歪对买二手车,感觉很没有安全感。


国产车销量下跌是应该的

对于国产车的销量下跌,是因为国行把贷款条件变严,歪歪反而不会同情国产车商,反而还觉得这是应该(活该比较贴切吧?)的。

对于国产车的品质,大家都心知肚明。

国产车卖价数十千令吉,为了刺激销量,而鼓励人们以少少的头期,就贷款买车。

之后,因为百物膨胀,收入又追不上膨胀的脚步,薪水应付了基本生活费后,就所剩无几。


也因此,商家与银行为了利益下,又想出一个看似很好的贷款还钱方法,就是把摊还期拉长,变相每月要还的钱变少,那么,消费者又能轻易负担该车贷了。

然而,真正得益的是谁?

鼓励人们把供车期拉越长越好,国产车商得到销量,银行则赚了更多的贷款利息收入。

而消费者又得到什么?

消费者得到一时成为车主而飘飘然的快乐,但消费者所花的买车钱,是否物有所值?

有多少人在买了国产车后,在一两年内是可以非常幸运的,从来不曾面对过国产车的品质差,导致自己必须另外付一堆额外维修费的问题?



一直以来,大大为了保护国产车,以税提高品质好的进口车,好让品质差的国产车价格变得经济,从而牺牲了人民的利益。(要人民支持国货,也要国货好,才值得支持)

如今国产车面对销量下跌,大大要继续保护国产车商的利益,还是保护消费人的利益呢?

一分钱一分货,而需求-demand决定物品与服务的价。

国产车销量下跌,就把价钱降低刺激销量,而不是选择把进口车的税再提高,好让人民别无选择下,退而求次,选择买国产车。

再不然,国产车也要把品质给顾好,好让考虑买车的消费者,不用担心还汽车贷款的当儿,还要应付一堆汽车维修费问题。


大马普腾经销商公会主席说,房贷和车贷会刺激贷款者更卖力工作。

这是真的吗?

难道贷款者都希望自己变成像牛一样勤力,一生卖力工作,一分钟也不敢停下来,就为了还债务而奋斗?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汽车是资产还是负资产?

一家团聚, 粗茶淡饭也美味

 质量太差 普腾赛威停产

歪歪的简单圆梦法

Perodua Viva 1.0 Elite

4 条评论:

  1. bank and car manufacturer are businessman, so what they do is correct, especially for their shareholders :)

    so public like us need to know how manage our own money well. if we cant manage our own finance well, who we can blame for? :)

    回复删除
  2. 关于银行回收的车辆,都会通过管道拍卖的。谁都可以喊价,只要给了注册金。银行会在拍卖前让拍卖者看有关的车辆,至于如何检查这可要看经验咯。

    回复删除
  3. "大马普腾经销商公会主席说,房贷和车贷会刺激贷款者更卖力工作。"
    这句话由他的口里说出来很不适合,但我个人认为于我很管用,房贷和车贷的确是个很强力的推动力,推动我不敢怠慢懒散!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