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2/05

面粉魔术 - 自制手工拉面


面粉真的很神奇,只要加些水,盐巴,或其它配料,就可以变出饺子,面条,咖哩角,面包,roti canai等等。


当看到Youtube的凉拌小拉面,歪歪就觉得很好玩,想尝试自己做一次拉面。




做了过后,才知道之前尝试做的面条之所以失败,就败在水分不足。

第一次做手工拉面,水份充足。

加上按部就班做足三次的压面团和醒面,面团切条后,真的可以拉得到变长长的。(歪歪参考周老师美食教室的手工拉面食谱


 

只是歪歪功夫不到家,所以面条大小不一。

因为歪歪拉完所有的面,才下水,还把拉好的面条放在同一个小碟,又撒不够粉,所以后面的一些面条粘在一起。

下一次再做,或许要尝试边拉边下水煮,再不然就要撒更多的面粉。


煮出来的拉面,虽然没有卖相,不过第一口咬在嘴巴,却吃出了QQ感。

一碗有口感的拉面,可以吃出好大的满足感。

加上猪肉和虾肉碎,大葱,耗油,香油,黑酱油炒在一起,再倒入已经煮好并过冷水的拉面,味道好棒:)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没钱就别充胖子 

亲情不能等 

你准备迎接熊市了吗 ?

打瞌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