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2/19

如果世界末日。。。

歪歪一直好想买个烤炉,而且还想了几年,不过一直想,却没有做。

每次经过超级市场的电器部,都会看烤炉,望梅止渴一下。

那一天,看到了一部电影 - The Life of PI, 就到Carefour去走走, 然后不懂为什么想到世界末日。。。
歪歪对朋友说:“如果世界末日要来了,那么,我就先花钱买烤炉,亲自烤过几样食物。

那么,世界末日来了,也少个遗憾:)

Faber Oven 24 Litter RM169


 
一件连身裙也要七八十令吉,买来穿一两次,该裙子就长期挂衣橱里。

而一个烤炉RM169,相等于大概两件裙子的价格,只要烤多几样食物,不就回本了吗?

再想爱人爱吃烧鱼,一次一个人吃烧鱼的花费要RM10。那么,只要自己学会烤烧鱼,就能为以后节省不少外吃的开销。

而且,亲自下厨,而爱人又吃得欣赏,自己也会很开心。

给了自己那么多的合理的理由,歪歪就把烤炉搬回家。

第一次烤的叉烧, 家人都说不够味,却吃到一片也没有剩下。。。

以后任何大日子,都不用特地买叉烧了,自己做就好:)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忍一忍 停一停 想一想

我不会再当保险代理 

人必须要懂得自助

歪歪个人简介

当老板是靠命水?

10 条评论:

  1. 很好。世界末日前最后的晚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是最后的晚餐,或许我会买几种口味的千层蛋糕来吃:)

      删除
  2. 有烤箱就可以挑战蛋糕了。上星期我才烘焙“日式轻乳酪蛋糕”,这是我和我身边所有人都爱吃的蛋糕。真的很好吃,你要不要也试试烘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烤/蒸过普通蛋糕,打发鸡蛋掌握不到。明明看到youtude教导是全蛋打发到蓬松,但自己打了15分钟,没有反应。后来,就打蛋白,才成功。不过,一加蛋黄就打回原形。

      再后来的后来,只打蛋白+糖。

      然后蛋黄用手打了,才用手伴入已经打发的蛋白,才好一点。

      我还在想买个新的打蛋器,我用着妈妈n年前买的打蛋器,不懂是不是老古董,不够快。。。

      日式轻乳酪蛋糕,简单做的吗?

      删除
    2. 這裡有視頻教人做轻乳酪蛋糕,講解得非常清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OEueidc34

      這蛋糕的步驟比較多,而且步驟要跟得足,一個步驟出錯了的話,就變成另一樣東西了。不過,做成功了之後,以後再做就不難了。

      如果想容易點的,可以先試試butter cake,也很好吃,但簡單很多。

      你說的雞蛋打不發,我倒沒試過有這樣的問題。可能是speed問題吧。我用的mixer有三個speed,我通常用medium。

      删除
    3. 谢谢:)

      可能我妈的打蛋器旧款,不够快,已经是二十几年古董了。

      我有打算买新的打蛋器。

      删除
  3. 歪歪对烹饪投入越来越多心机了哦,以后可以考虑在老爸的店铺多摆一档贩卖美食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手脚慢。。。开店,顾客等到不耐烦,会把店拆掉。。:)

      hungry man is an angry man,我也很怕我老公肚子饿,一饿就脾气不好。

      删除
    2. 水星还以为买万字票的人才是最不耐烦的一群,呵呵。

      删除
    3. 当我肚子饿,我也会发脾气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