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7/26

投资不投机就错不了

你有没有明明在投机,却把投机当投资?

买了股票几年,歪歪从来没有想过学看图,学划线。

这几年,就是单纯看了公司业务,公司有没有赚钱,股息有多少,就决定买或不买。

年轻时,歪歪曾经在论坛看到买股的建议,跟风买过股票。

歪歪一心想要快速开番,却变成快速输钱,遇到假账公司,而衰了。

所以,往后的每次买卖一家公司股票前,歪歪都先为自己做评估;

如果现在以这个价位买了A公司股票,而当股价一买就跌,歪歪会怎么想?

如果是缺乏勇气逢低买进,就代表是错误的选择,别买。

而如果已经选择买了,遇到股价下跌,自己竟然是没有勇气再加码,就马上卖,转把钱放在自己有信心的公司。

歪歪买股票都是几百一千令吉的,就算股息率只是5%,对回水钱很不划算。

但这也从来不是歪歪觉得是问题的问题,而是看歪歪用该方法买股票的人,觉得有问题而已。

歪歪就是用人们觉得浪费水钱的方法,一步步的做,才有今天逐渐变多的收获。

如果歪歪老是要等到存到一笔钱,才去买。或是,要跌倒某个价格,才去买。

歪歪了解自己,一定就会成为那一个,永远站在场外的人。

最终,什么也没有做到,也就是一事无成。

这些年,歪歪就是不计较浪费水钱的累积股票,编制歪歪所要的有钱有闲梦想。

这些年,歪歪也胆敢说,在人们眼中认为浪费的水钱,一点也没有被浪费。

因为歪歪买的股票,不是为收一个月,两个月,而是一收就是收了好几年。

这几年,从所买的股票换取回来的租金或股息分派,都超越歪歪所付出的水钱。

而且,只要歪歪一天不卖,只要上市公司继续赚钱,保持派租金,派股息的习惯。

那么,歪歪用钱所换取回来的,就是等于花钱,买了一只会生蛋的鸡,每年源源不绝的生鸡蛋给歪歪。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5072013 - 加码Sunreit

Innity 2013年的第三次RM100

当股价下跌,需要止损?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个人贷款为一场豪华婚礼

2 条评论:

  1. 哈哈哈,贊同
    是不是因爲某論壇有位大大的留言而有感而發的?:p
    以最近大跌的reit股來看
    如果買1000股大概水錢十多塊左右
    就好像少去old town一次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面子书看到的留言。

      不过,这些留言常常带给我写文章的灵感,所以我是多多益善的^^

      我是当少吃一餐kfc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