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9/11

投资生活化:医疗与体检

 一次茶聚中的话题,歪歪才知道, 医院可以从病人身上赚钱,也赚着健康人的钱。

而健康的人,又会在什么情况下让医院赚钱?

就是未雨绸缪,去做体检。

体检也有一分钱,一分货的各种配套。

收费越贵,越专业的体检配套,就越受有钱人欢迎。

-----------------

金钱在市场流通转着,是不会因为经济风暴而突然消失。

反而是从很多人的口袋里,溜去了少许人的口袋中。


---------------

曾经在一场葬礼中,有钱人们的谈话离不开生病和医疗,并且第一选择就是某私家医院。

现代人们生活品质越来越好,喜欢到处吃好料, 又懒惰保持运动的习惯。

在吃下过多的营养下,三高病的病患就会越来越年轻化。

在大马,政府医院永远不够应付病患的增加量。

只要病患拥有保险医疗卡,第一选择就是私人医院。

就除非私人医院举红牌,建议把病患送去政府医院治疗。

未来的医疗与保健需求一定会步步高升。

---------
 Sunway Medical Centre


Sunway Berhad把Sunway Medical Centre卖给Sunreit。
 
而Sunreit则把Sunway Medical Centre租给Sunway Berhad。

歪歪拥有Sunway Berhad和Sunreit,所以,每次听到亲属选择Sunway Medical Centre的医疗服务,歪歪是有点高兴的^^

昨天,星洲财经有老谢的访问- 謝富年:年輕人來面試,總問一週工作多少天

其中有一段;

“雙威城鎮原本是一片礦地,在採礦完成後,該地有6處深坑,沒有投資者對該地有興趣,而我卻認為,雙威的位置是典型的上佳地點並且具有策略性。

因此他決定接受挑戰,發揮自己的創意與革新思維,向政府申請租賃權來進行城鎮發展計劃。
“政府剛開始也覺得很疑惑,因為我要求購買很大片卻甚麼也沒有的空地,最終政府讓我以每方呎1令吉的價格買下那片租賃地。”

“最終,創新讓我將這片土地從荒蕪打造成仙境,如今雙威城鎮是一項很完整的發展計劃。”


用眼睛去看看今天的Sunway发展。

Sunway Berhad与Sunreit每个季节的季报,都告诉歪歪在赚钱,还有逐渐变多的股息。

歪歪还有什么理由是当该公司股价下跌,不敢逢低加码的吗?

 
从生活看投资机会。

然后,选择有赚钱,固定派股息,还有良好信用管理层的公司股票。

八月Sunreit股价大跌时,组合的Sunreit出现RMxxxx的亏损。

因为坚持基本面,只要公司赚钱,股息派息,管理层又ok的,就去追低,而不是跟着市场的惊慌,一起大抛售。

选择逢低加码后,Sunreit平均价拉到RM1.357@RM1.36.

11092013-股价RM1.38,停止累积行动,只因为早前的纸上亏损,已经开始变盈利。

而歪歪胆敢追着逢低加码的理由,就只有一个!

只要一想到Sunreit累积的股数,已经到了某个数额。

2014年开始,每个季节当Sunreit宣布派租金,预测能够到手的租金分派变多,歪歪就爽了^^

如果Sunreit站不稳现在的价钱,再跌破RM1.30,你说歪歪还会怎么做?

记得,在购买一家公司前,好好的做功课。

等到股价有幸下跌,你就不再害怕^^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Berjaya Times Square Fung Wong Kitchen- 凤凰饼家餐馆

TGI Friday  

Sunway Berhad 派息5仙

财富重要 健康更可贵

小小的梦

4 条评论:

  1. 好的公司,下跌时不怕加码,而且会越加越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练到这个程度,过程要花多少年,就看新人的造化的^^

      删除
    2. 这要看人的性格。我觉得有些人的心态根本不适合投资股票(或者是还没有ready),却贸贸然闯入股市。股市一跌,不只会亏钱,精神还要饱受折磨。

      删除
    3. 我刚开始也是用博一博的心态,后来才慢慢捉到正确的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