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9/07

把理财投资简单化

刚开始理财,歪歪是小到连几毛钱都会去记帐。

这样的记账方法,是有点麻烦。

所以,歪歪用了该方法一段时间后,大概掌握到基本花费多少。

就开始换另一个方法来管理收入,支出与投资

这方法就是直接在获得薪水时,马上扣除一个月的基本花费,加一个两百块预算当零用钱奖励。

剩下的就属于没有花出去的闲钱,就直接转去买股收息。

记得,要准备一些紧急基金在储蓄户口。

免得汽车有问题,或是突然失业,需要亏本卖股换钱来应急。

一个例子;

07082013- 净收入RM2000

基本生活费RM800
自我奖励零用钱 RM200

扣了后,就是闲钱 RM1000。

这笔闲钱是在出薪水的那天,就马上投入不动户口-股票交易户口。

歪歪就是靠这个方法,减轻记帐的麻烦,并且还能强迫自己,把闲钱优先买股投资,才能存到一笔Reits在户口。

几年后的现在,那些没有花出去的闲钱,转用来买Reits收,为歪歪带来7-8%租金率的回筹。

当中还包括资本增值。

奢侈品vs股票                                        

每次在选择花钱买奢侈品,或是买股收息做挣扎时,歪歪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

如果今天突然遇到经济状况,到底是奢侈品可以换钱帮到自己?还是股票可以帮到自己?

只要明白现实中,样样都要钱,歪歪就会有决心,把原本可以花在吃喝玩乐的闲钱,直接想也不想加码了股票。

那一段收入稳定的日子,歪歪特别钟爱Reits-产业投资信托股,也相中了Stareit。

就因为自己买不起产业,心想不停累积Stareit,就能满足自己的欲望,成为产业拥有人之一。

那个时候,歪歪常说自己买了reits,也等于拥有Starhill里的其中之一的砖块。(STAREIT转型后的, Starhill已经卖出

梦想成为收租婆

歪歪幻想一个画面,就是要成为功夫里的包租婆。

为了存股票当包租婆,歪歪就很有动力,只要一出薪水,就用一半薪水买Reits当自己满足了成为包租婆的愿望。

每次拿到薪水的当天,就马上online transfer到股票交易户口。

也因为存钱投资的决心很强,这些年,歪歪从股票交易户口提款过的次数,是少之又少。

一个人只要目标清晰后,也知道时间从不等人,自然就会采行动,一步一步的往目标前进。

汽油涨价了,未来还有更多的通膨压力,你还站着那里骂这个,骂那个,就注定一辈子脱离不了被通膨压扁的宿命。

一个人 能够持续努力的关键,就因为知道了自己所要的是什么!

为了突破自己


为了打破宿命
 

也为了幸福快乐



为什么Stareit股价低 歪歪却不再买?

拜托新手别再问歪歪,歪歪只会在这里回答一次,为什么目前Stareit的股价很低,而歪歪不再累积Stareit?

答案很简单,歪歪买Stareit比你们早。

现在Stareit的股价对你们,或许是低。

对歪歪来说,Stareit的股价已经高于《歪歪股票组合》Stareit平均价

所以,歪歪不会追高,把平均价变相拉高。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06092013 - 加码IGB reit

新手基本学习态度

02092013 - 再加码Sunway Berhad

歪歪私家股票信托基金也不赖-Part 2

Berjaya Times Square Fung Wong Kitchen- 凤凰饼家餐馆

2 条评论:

  1. 如果歪歪生活开销的例子是真的,看了真令我惭愧,
    你们在马来西亚开销RM1000,
    我们在新加坡基本开销也$1000.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要求,有些人吃一餐要二三十,也有的RM10,甚至RM5。

      刚开始为了存钱,我都是带饭盒去上班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