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2/16

心灵自在

20-11-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心灵自在
原文;
 

心灵自在

最近接触了一些新朋友,发现当中不少是从小地方搬到城市,并在城市落地生根。

而歪歪是雪隆人,却选购了小地方的小单位,计划迁移到小地方。

小地方没有城市的繁荣,人口不多,车也不多,据说市区也只是几条街。

太阳上升后的城市,带动国家经济命脉活跃跳动。城市的夜生活更是五光十色,吸引年轻人在此挥洒青春的本钱。

人们都爱往大城市里去,雪隆房屋需求大量增加,加上外国人的购买力,房价一再被推高。

当城市的人口,车子,房子,商业大夏,购物中心越来越拥挤。需求量却依然有增无减,当需求多过供应,物价就会跟着上涨。

在城市中生活的人们,凡是经济能力属于中下的,生活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同样大的绿色土地,不停被开辟作为各种商业活动。绿色植物仿佛成了经济的大仇人,不停被砍伐成光秃秃的黄土。

大城市的公共交通设施提升,总是追不上人口与交通的增加量,导致塞车问题越来越严重,新鲜的空气也被牺牲了。

城市里的人们,几乎都同一时间塞在车龙上下班。塞久了,思绪和健康也塞出毛病,迷失在大城市。

为了寻找心灵的自在,我们决定从城市迁移到小地方。而搬到小地方,并不等于远离了大城市。

只要有经济能力买部小车代步,加上小地方靠近高速公路,进出大城市的距离看似远了,在少了塞车的问题,却也省了时间。

有人把城市房子卖出,转在小地方买房,还有卖房剩余盈利下袋。

无可否认,当年的卖房钱,再也卖不回该城市,相同地点的相同房子。

然而,这一份的取舍,也让他获得了心灵自在,脱离了上下班需要消耗几个小时,塞在车龙里的痛苦。

小地方少了城市的繁荣,却多了一份宁静,绿油油的植物依然充满生气。

驾车出门,一路顺畅,无论去到那里,甚至放工回家,也可以轻易找到停车位。

小地方的人口不多,换来环境的洁净。也因为交通量不多,马路状况减少了破坏度,不会四处凹凸不平。

这就是我俩追求居住环境的享受,花更少的钱买间小单位,只为生活得自在。

在小地方享受缓缓的生活步骤,一步步为人生目标继续努力。总比老是急着脚步,却不懂自己的心究竟想要去那里,更为踏实。

心灵与思绪的满足,是再多的物质与财富都换不回来,一切看自己的心,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Maxis Surf More 75 - Samsung Galaxy Notes 3

计划到Sunway Lost World Tambun 

空闲生活的投资

Motortakaful - 汽车保险的loading

婚后2010-2013

2 条评论:

  1. 學會取捨,才會過得快樂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的人太想抱很多的身外物,结果把自己累垮,走不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