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2/17

开源节流抗通膨

15-01-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开源节流抗通膨

原文;

节流开源抗通膨

踏入2014年的第一天,迎接而来的就是电费即上涨近15%

电源是众多产品的生产成本之一。制冰商得知电费即将上涨下,已经在去年12月宣布每包冰块将会涨价50仙。

那么,日后我们在外头喝的美绿冰,kopi O冰的价格,是否也会被调整?

网路流传一张照片,一间茶餐室写明食物售卖价格上调,而其原因就是 《我也不想的》。

大马土地越来越珍贵,房价的高涨,也带动租金逐年上调。现在加上电费,商业执照费,门牌税也上涨,增加商家们的成本负担。

有一句话说,“杀头生意有人做,赔钱生意没人要做”。商家要维持盈利才能生存,只好羊毛出在羊身上,把成本上涨的负担转移到消费者的身上。

就像如果要受薪一族倒贴钱去为老板工作,又有谁愿意为公司继续效力呢?

如果消费者是准受薪一族,除非公司体贴加薪。不然,在生活费大幅度上涨后,同样的薪水只能买到更少的物品。

在百货膨胀下,就算减少花费,有些花费如孩子的学巴交通费,还有一家人基本三餐伙食费,都是不能省的固定开销。

也因此,在省无可省下,就必须寻找开源,增加收入对抗通膨的经济压力。

有钱人能够变有钱,不是靠好运气,而是喜欢把钱用来购买好资产。

要跳出不停面对钱不够用的经济压力,必须学习节流,再学开源。并且把成功存下来的每一块钱,都尽量用在投资上,而不是赚多了,反而消费也变多了。

一些年轻人在面子书高喊钱不够用!另一边又传上一张在咖啡馆与一片贵蛋糕和贵咖啡的合照。

当年歪歪在发现自己的财务问题后,为了要摆脱经济压力,吃的都是住家饭,上班就自备午餐,只为了月月有余钱。

原来一个月没有花钱吃贵蛋糕,喝贵咖啡,或休假就去逛街,一个月就能省下三或五百块。

当知道有钱人能够变有钱的魔法,主要是懂得把钱花在好资产上,歪歪就有样学样。

当年的自己连一笔五千令吉的储蓄也没有,根本没有能力购买房产或土地当收租婆。于是,就靠每个月把所存下的几百块都用来买股收息。

如今在百货物价上升时,歪歪培养几年的有余钱,就买股收息的好习惯,换取一年比一年多被动现金收入,变相为自己增加额外的收入,加强应付通膨威胁的能力。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高官难与民共苦

精明消费通膨何惧

避开公假游玩计划

人总会慢慢老去

克勤克俭储备好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