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2/06

总会苦尽甘来

08-01-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总会苦尽甘来

原文;

总会苦尽甘来

爱人曾感慨说,歪歪对理财投资产生兴趣,全因为遇到一个没有钱的他。

歪歪生在小康家庭,又是幼女,就算没有什么钱,也没有负担。所以,从来就没满怀大志的要成为有钱人。

直到遇到穷光蛋爱人,为了保护我俩的爱情,歪歪才发现钱虽不是万能,没有钱却万万不能。

因为就算餐餐清茶淡饭,清茶淡饭也需要金钱支付的。

20几岁时,歪歪对爱人夸口说:“等我30岁想嫁人,而你又没钱娶我,我就另嫁他人。”

结果,30岁时,爱人连求婚也不用,就被歪歪拉去排期注册。

所以,爱人都爱装委屈的说:“你逼我娶你的。”

珍惜眼前人,特别是一个用心对自己好的男人。当遇到这个男人,就把他拖去注册私有化吧!

贫贱夫妻百事哀,当两个穷光蛋想要结婚,又不想在婚后,为了材米油盐花费,而产生摩擦,把爱情都吵走了,就要学习节流开源。

如果两人都没有高收入,更要找出适合自己的钱生钱投资管道。

这几年,我俩从人生低潮一起走过来,爱人还曾经两次失业几个月,把储蓄都花光光。

有些男人在没有钱时,会向另一半开口借钱。甚至在工作不顺时,说要去创业,要求另一半的资金支持。

然而,爱人的男人骨气,让他从不会用女人钱。在没有钱吃饭时,他选择变卖心爱的Transformers,换钱度过难关。

爱人的失业经验,让歪歪更注重被动现金收入。一直抱着存得一块,得一块,把所存下所有小钱,都用来买股收息。

因为看似再好的工作,都不能保证是长久的收入来源。

如果万一再失业,没有了主要收入,股票资产所带来的股息收入,就能减轻生活开销的担子。

30几岁时,歪歪把钱看得更重,把爱人推了出去当劳工。

爱人面试该工作时,人事部同事问:“你老婆不介意你经常出坡工作吗?”

爱人笑着说:“我老婆说,只要看到钱就可以了。”

30几岁的男人就算不创业,也必须拥有可以拚的工作机会。

近年,看到爱人的一次又次的加薪再升职,歪歪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然,无论爱人收入增加多少,我们也没有赚多花更多,而是继续投资,累积更多的股息收入。

等到有一天,股息收入足够应付生活开销,我俩就可以真正自由,选择为兴趣工作。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两人RM30 吃不饱的午餐

就是喜欢选择败家买股法

各国减碳

70%折的包包

国行打房:Net Selling Price取代Gross Selling Price

12 条评论:

  1. 歪歪, 这篇文章满满的感动。
    说实在的,很佩服也很欣赏你对股市的了解。我会常来这里,看你的分享和学习。

    新年快乐,也祝你和你爱人,永远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股市的了解,也是从0开始的:)

      删除
  2. 加油!知足常乐, 苦而甘啊 !

    回复删除
  3. 写的蛮不错的一篇~。~

    回复删除
  4. TT,我的爱人在哪里??很想体会两个人同甘共苦的滋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还年轻,不怕找不到的:)

      删除
  5. 一起从没有到有,彼此会更珍惜对方。辛苦现在幸福未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也要遇到对的人,才行。

      世界只有变是不变,世事难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