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5/26

大学生入不敷出

30042014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大学生入不敷出 

原文;


大学生也入不敷出


大马求职网站“JobStreet.com” 调查发现,多数每月平均收入RM2500大学毕业生,面对入不敷出问题。

如果毕业生居住在雪隆区,需要支付房租,水电费,贷学金,再加上供养一辆汽车,区区RM2500薪水确实没有多少可以剩。

现今在城市里吃一碟两菜一肉的经济饭,至少七八令吉。

所以,毕业生在面对高昂生活开销下,往往赚钱比花费还少。那么,大学毕业生应该怎么应变呢?

人在面对经济困境,选择坐以待毙,就注定一辈子被“入不敷出”问题困到老。

如果想要跳出“入不敷出”困境,就一定要付出代价。

当一份工作的薪水会导致入不敷出的问题,自己又无法提高收入改善问题。那么,就把房租转变成给父母的额外家用,搬回家与父母同住,节省开支。

有人说,大多孩子与父母同住,都是吃喝父母的,还要父母倒贴养孩子。

那么,作为父母大可开个条件,向孩子收房租,以便让孩子知道“吃米要知米多贵”。

当与父母同住,有住家饭吃时,就吃住家饭,没有住家饭,就自己下厨煮简单健康菜肴。

当无可避免在外吃经济饭时,就只拿一菜一肉,并只喝白开水。想要喝咖啡时,就回去自己泡。

外头一杯冰咖啡RM2,一个月工作20天,就喝了RM40。当你入不敷出时,选择只喝白开水,一个月就能省下几十块饮料费。

当入不敷出时,戒除每个星期去逛街习惯,三年内不准换手机,把钱都节省下来,优先做投资。

空闲时,要降低想出门花费欲望,就培养运动与阅读理财投资讯息习惯,让自己拥有健康体魄与充实的智慧。

当你节俭成自然,一切消费欲望大幅度降低,培养存钱投资长达三年习惯后的你,不管月入RM2500更少,你的投资习惯换取回来的被动现金收入-钱赚钱功能, 已经让你变相加薪。

只要投资眼光好,3年后就能开始放松自己,慢慢提升生活享受,可以偶尔爽爽就去逛街或旅行。

因为前面3年的享受牺牲,足够原本无资本的你,存储第一笔小资本。

当你入不敷出时,又无法靠开解决入不敷出的问题,要跳出困境就只能靠能省则省,以积少成多法则下,把自己人生的第一笔小资本靠存变出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赚回手机开销

当智能手机价格大众化 

去吧生Klang Utama 吃美食 -隐园小菜馆

当金钱的主人 

Google Adsense 4月份收入破100美元

2 条评论:

  1. 对,赚回来的都不是自己的钱...
    存下来的才是自己的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