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5/15

持票能力


要熊出现,必须要有下跌的理由。



例如,市场的购物中心过多,商家竞争过多,经营不善,生意失败的人开始变多。

例如,那个风波越来越geng的公司,洞太大,找不到合适的盖~

例如,房产泡沫,参考旧文章《鬼城=房产泡沫?》 。

当时预算2015就会看到谁才是有实力,因为很多新楼会在2015年落成下地。

那些买来等卖,等出租,却又没有holding power。在大楼完成后,只要同一栋楼拥有相同心态的人多,要市场一下出现很多要买,要租的人,谈何容易呢?

今年身边开始出现这样的情景,当初买的时候,代理说可以租给学生。如今钥匙拿到大半年,还在丢空。


无论房市或是股市,holding power is the king。

而背后能够生存,反败为胜的理由,就是hold住好地点的房产或是好公司的股份。

看tips买卖股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等高手分析功课,必须依赖别人的功课找到信心。

这会是好现象吗?

希望大家在非常时期,必须坚持用闲钱买入业务有赚钱的公司,还有必须自己搞得懂的。

margin是双面刀,可以变成一把屠龙刀,也可以变成一把自捅刀。

一个前辈教学说,margin只有熊市才适合派上用场,并且要学会不要用到尽。

记得,熊来的时候,是不会通知你,而且都是你信心满满的时候,突然杀出来。

当一家公司股价下跌时,如果会害怕,那么,就代表一开始就不该买,也代表你没有做功课。

重复再重复相同的东西,自己也有点闲了~不想被杂声kacau,低调行事是最好的方法^_^

进入舒适的生活,就是没有了进步的空间~这句话告诉我要找点难做的事情来做~不然,日子过得太舒服,想瘦很难呀~
 

买到不记得存在的新加坡股-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每次都是雨文问要息要股,自己才会记得它的存在~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3052015 减持Sunreit

2015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17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的只是一条脚毛

      你是赚新币的

      天天笑着睡 笑着醒:-)

      删除
  2. 其实这样很好呢,最好10年后突然记得这只股票然后已经涨得不清不楚。虽然Reit比较难大幅度成长,但是累计的能量也是惊人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想过换别的

      可惜人不在小新生活 难用生活化角度去捕捉

      删除
  3. In order to have holding power. I'm selling off first house to settle second and third house.

    回复删除
  4. 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我每次都要股息S275元=RM740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到股息要被抽,拿股不用被抽,股息放到trust account也没有利息

      股生股,以后换取的股就会越来越多^^

      删除
    2. 哦,原来如此。有得选择当然选对自己有利的。

      删除
    3. 我只是不想去烦不多的利息要怎么处理~^^

      删除
  5. Holding power is the king, 喜欢这句话
    很多人在房子未建前抢先机趁早买,等拿到 OC 再转手卖
    其实扣除了律师费 + 产业税还有其他费用后,利润也不会太多,可是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炒楼
    他们认为这是一项稳赚的投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很多新楼落成,每个都说要转手或是出租,也要同时有那么多人去买或是租才可以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