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1/08

2016年第一次的股息收入




2016年的第一次股息收入来自一家秘密食品公司,去年才开始相中的公司,成了高手,于是乎就average down。

http://jstock.org/
目前在纸上亏损RM800,累积9400股。基本目标是要累积满最少10,000股,也相信这个月就能完成目标。





当累积满10,000股秘密食品公司,只要股价不回涨,就再top up股数。

像当年自己加码Sunreit一样的,先设定5000股目标,让自己设法完成。

完成5000股后,公司股价还是跌,就再top up所要累积的股数。

当然,不停average down是绝不能盲目,在这个average down过程中必须不停做功课,务必让自己非常了解公司业务与未来一年内的表现。

只有在公司只是发生市场抛弃,实际上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公司是有在赚钱,照常派股息的,此做法才会在公司业绩出来,市场恢复冷静后,让我们就能把-ve(纸上亏损)变成+ve(纸上盈利)。

而且所得到的+ve,还会比曾经的-ve更多的。

相信自己能够在1月份结束前,就能累积满10,000股。

分享Boon Chin写下的一段话;

站在公司盈利所產生的「價值」和站在市場報價所產生的「價格」,角度不相同、所追求的回報也不同。要站在「此岸」的去明白站在「對岸」的,是件蠻困難的事。

在以數學計算以及科學理論去認真研究一間公司、一只股票以後,接下來的「投資」就是一門藝術了。


价值vs价格,你分得清楚吗?

唯有看到公司价值,买入公司的价值作为切入点,时间迟早也会让你得到想要的价格(资本增长)。



好文字的分享是能力的传播




我的书最大的价值,就在于能否让读者在阅读后,拥有启动的能力。

因为前辈的文字分享,我得到理财投资的开窍, 找到自助的能力。

也因为我的文字分享,同样帮助很多有心自助的年轻人找到一盏灯,点亮了年轻人的前方路。

当中有些人在被开窍和启动后,我所看到的就是曾经承受的经济问题有多大,他们就拥有多大的爆发力。

就是因为背后有火追,自会跑得比别人快。也因此,投资功力在他们肯用更多的心思下,就变得更好。

所以,当你现在遇到问题,不要气馁,每个问题都在锻炼我们变得更强大。

要相信浴火重生!:)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4 条评论:

  1. 哦!原来YY姐也有慢慢累积买HS股。。。

    回复删除
  2. 你好, 歪歪小姐, 对不起, 我有问题, 想请教歪歪小姐, 因为, 我开始学习股票
    1 , 我时常听说,
    如果, 投资股票, 买入时价位高, 当一跌时就会亏, 如果, 遇到这个状况, 是要如何处理?
    其实, 我是很想长期投资, 可以赚取股息, 不过, 也是担心这个问题的存在 ,
    是不是 ,我长期投资, 不管涨或跌, 都是每个月加钱进去

    2 , 我听说, 要投资股票, 需要5000-6000 才可以投资, 对吗?
    我是有看到 , 你的文章, 500块投资股票, 是买最低的股票吗?


    3 , 我想了解, 股息要怎样算, 怎样知道, 是我所赚的钱??


    谢谢你的解答。。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llo wong, 你可以在YY姐部落格里面找到很多你想要知道的答案, YY姐已经把很多信息教学都写在这里了呀~ :) 

      加油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