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5/05

Karex 股价下跌

前天加码RM2.58 Karex, 转眼Karex股价进一步下跌。


市场又开始多了很多声音说,这家公司高PE, 公司被高估。

所以,当你对Karex业务理解力不够,也没有耐心守候公司业务继续成长,切记别买这家公司的股票。

sources: TA Securities

sources: TA Securities

有人说,Karex 盈利高涨是受惠于美元上涨。

这是一部分的事实,另一部分在我所看到的是OBM产量增加的关系。

OBM的profit margin比代工高很多倍,年头Karex再收购一家保险套公司TheyFit,现计划借助TheyFit开拓网络售卖自家品牌保险套。

Karex Annual Report 2015

2015年财政年结束时,KAREX 全年EPS 9.51sen

2016年两季季报累积EPS为6.72 sen.



5月尾,该公司会再公布1-3月季报业绩。

Guardian Online
该公司在2015年结束前,产量增多10亿,更在12月中把自家品牌上架到本地的7 Eleven, Guardian, Aeon Wellness.

从TA Securities报告得到的讯息,Karex正计划也在Watson, MyNew上架自家品牌的保险套。

也从TA Securities报告看到一个字“the bestselling brand - in Malaysia ,这是否代表One品牌上架到7 Eleven, Guardian, Aeon Wellness的销量不错呢?

以上一切会反映在月尾即将公布的季报,就耐心等候。

另外,2015年结束时生产量抵达50亿产量,从2016到2017年结尾的目标是增至到70亿。

(70-50)/50 =+40%。

只要能够持票等到2017年年尾,该公司的生产量增加40%, 这也不只是40%的成长率。

当中的自家品牌业务会继续扩大,其profit margin是比代工高许多。

2014年财政年结束时,自家品牌占4%

2015年财政年结束时,自家品牌占7%

现在与未来呢?

Karex PE从超过40,到EPS上涨,把PE拉低到30+。

这个月尾的EPS又会是如何的表现?

我也没有内幕消息,就是看到股价下跌,就排队慢慢加码。

这家公司不买会很可惜,买到又怕买太高,就一点点加。

竟然股价迫不及待往下跌,就排队等价跌下来。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第三批加印剩下20余本)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21 条评论:

  1. 我想请问,为什么有时候我排队买股,数量不多,也选择 best buy price, 却几天也 match 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买buy,应该看市场最高低卖价sell,你倒翻来看了。

      删除
  2. 请问一点点加, 多少为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删除
  3. 我不是想跟随买卖.只想知道,您"一点点加"用的是什么标准? :)

    回复删除
  4. 老实说,看到股价下滑,心里是很高兴的,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rachel,原来你在等捡榴莲啊?哈哈

      删除
    2. 我想加又想等低一点~矛盾~~

      删除
  5. 可以教教我如何不受股价的波动上下影响吗?
    我买高了,2.63
    相信这公司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一直看股价跌不是滋味。
    尝试告诉自己不要去看,但是还是天天打开看股价,
    心里蛮压力的,毕竟还是自己努力工作存下的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得教,一切需要自己亲自磨练~~

      删除
    2. 说得也是,亲身经历才能体会
      >.<

      删除
    3. now i still learning on it. Need to control my EQ.

      删除
    4. 经历是要自己亲自累积,别人帮不到的:)

      删除
  6. 今天8月8日,2017年,收市在1.47元,我在等他跌到0.8元再入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2018年2月1日,估价 1.15,目标价下看 0.5

      删除
  7. 现在karex的目标价下看0.5,暂时不买了😁

    回复删除
  8. 现在karex的目标价下看0.5,暂时不买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