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6/16

16062016 Karex



今天出门出席Sunway第六届股东大会,并且相约两个股友在股东大会前吃饭喝茶聊天。

当场也有聊到Karex,我说,当人人都等Karex 跌破RM2, 都是很难等到。

谁知道回来开电脑看看,Karex股价已经来到RM2.16。

RM2.16要跌破RM2,就是更靠近一大步。

想想要怎么做?

看看以前自己写下的文字;

2008年,第一次遇到熊市,我是定期加码不会让我发达的YTLreit。

后来,不记得n年,遇到Sunway, Sunreit, IGBreit股价大跌,我跑去不停逢低加码。

在逢低加码行动中,我不停问自己这些公司如何,会否因为股价大跌而倒闭?

然后,不停做大量的功课,从中找答案,每次的功课有得到信心,就会去做出选择。


后来,都有转亏为盈,赚到差价和股息。


今天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不同的对象-Karex,我又要怎么做出选择?

Karex会倒闭吗?

Karex最坏的情况会怎么样?

Karex 产量增加是否无助业绩的增长?

Karex的前景是否已经一片黯淡?

Karex的管理层如何?

当初不管是Sunway, Sunreit, SunCon, IGBreit股价下滑时,我一样要经过很多思考,考察,挣扎。

也因为写投资笔记在部落格,还必须忍耐无数冷言冷语,从而学会跟着自己认为对的想法做。

就是自己选择,自己承担后果。

今天换在Karex 也是一样的,过往我会一面追,就一面记录。现在则不会再做任何记录,因为人性太可怕

当我们决心要去创业,难道就是顺利,一点也不会遇到问题?当遇到问题时,应该怎么做?

投资股票还真的能够只有上升,不会下跌?

前辈在SARS的时候,跑去买了Public Bank,这到底是好运,还是他理智??

今天,股友提及到他在选择KLCC Reit vs Pavilion时,是亲身看到消费者在Pavilion的消费态度对比KLCC的消费态度,还有两家购物中心人潮对比下,从而选择买入Pavilion股份。

他清楚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Pavilion,也知道Pavilion未来的进一步发展。

那么,今天的你和我是否都清楚自己的投资选择?

p/s:

漏了我的Hup Seng~~也是从RM1.4X下手追到RM1.25~~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9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啊,看到分享才知道原来今天股票红彤彤啊。
    Karex的股价诱人呢,看来得研究研究啥时要average down了。

    回复删除
  2. "因为人性太可怕"
    人就是这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veehappyvee.blogspot.my/2016/09/review-of-train-to-busan.html?m=1

      这个月试试写了几篇文章,刚好有写到这个 人性 :D
      train to busan电影观后感XD

      删除
    2. (我去,我前面竟然把小情侣漏了【os:我故意的,单身狗的报复XD】)

      好笑^_^

      戏如人生,人生入戏。

      我也没有想要做伟人,就是牺牲自己去普度众生,所以,适当时要低调~~

      真的,如果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也不会成为那个boss。

      删除
    3. 有句话怎么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有时候能力所及就尽量帮点了咯~
      如果我在那场景,可能会吓到一直躲在厕所T.T

      删除
    4. 低调是福。
      助人也可以用无名方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