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5/31

Karex生意盈利差强人意



昨晚Karex公布了最新业绩,最新季度净利只有几百千。

曾经的Karex一个季度可以赚一两千万,现在呢?

不只是净利越来越少,连sales也跌。

以Karex当下的状况,要何时才能恢复当初之强??


管理层继续用“long term”来看好公司前景。


long term没有问题。

而投资者是否也等到公司有本事交出越赚越多净利的时候,才来买入该公司股票?

不记得是英国脱欧,还是其它事件,就是有影响一些国家买入避孕套的budget。

后来,管理层说那些order有回来。可在股东大会时,也有提及tender market消费模式的改变。

一个国家政府同样的预算,不再全部买入避孕套派,而是分一部分钱去别的用途。

这也是为什么Karex必须要开拓OBM, 如果公司大部分盈利全靠代工赚取,短暂没有问题,将来可能会出大问题。

那么,OBM盈利会何时看到成长??

这笔OBM带来的盈利成长,必须大于tender market的盈利下滑。

就是暂时还看不到,就只看到Karex越赚越少钱。

----------

一家公司股价下滑,要有反弹之力,甚至往新高闯,只有一个可靠定律,就是公司生意盈利必须有所增加。

当一家公司股价下跌,必须先搞清楚下跌的理由。

如果是短期不利,这个短期是一年半载,可以利用成为收票的机会。

而如果“短期不利”是看不到何时才能脱困,那么,是否该想一想,是否该把钱转投在正成长型的公司股票,才是更为值得?



年头,Karex外劳事件导致国外自家品牌户口被一些大型连锁店暂时冻结

这个冻结何时能解冻?暂时没有消息。

Karex要改善外劳员工居住环境,开支应该也会增加。

当一家公司股价下滑,不等于就是可以average down的机会出现。

只有赚钱盈利有成长,股价下滑的公司才值得去average down。

Karex管理层对外提起的recovery,是从2017说到2018。



结果, 股东们没有等到recovery。2019年,还创下更低净利,就连sales也下滑了。

等到该公司有本事交出盈利成长的业绩,才来重看。

就算错过最低买入价,也好过住在套房,不懂何年何日才能解套。

钱应该放在有本事创造双位数盈利成长的公司股票。

而目前的Karex,连单位数成长都做不到。




本人非股票专业人士,此文章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年少不努力 老大徒悲伤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2 条评论:

  1. 很可惜,还有很多小散户住套房。很可能下一季出现负数亏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公司生意不知何时何年才能看到成长,最可怕就是继续盲目下去,住着公司高级套房,还不停投钱下去average down。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