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8/26

汽车大镜险省不得


07-08-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汽车大镜险省不得》

原本;

汽车大镜保险不能省


今年五月份,歪歪为满一周岁的小车,通过保险公司网站更新汽车保险,并且获得10%的回扣。

然而,孤寒的歪歪一度想加保汽车大镜保险,却又认为自己不会倒霉,新车下地第二年,就会遇到大镜出问题。

因此,在找到“好”理由下,而决定不加保汽车大镜保险。

偏偏就是好的不灵,坏的灵。在小车满一岁又几天,从金马仑度假回来的第二天,爱人就发现汽车大镜上,多了一条长长的裂痕。

细看裂痕的中间有个细小的凹点,应该是被石头击中了。

歪歪上网找了资料,得知有修补汽车大镜医生存在。于是,找了最近的分行,希望用几十块就能修补裂痕,不用花上几百块更换新的大镜。

然而,该店铺的老板看了大镜上的裂痕,就说不能补。之后,开价换大镜的费用,为RM470

歪歪当场拨电话给原厂汽车维修中心,想做个价钱比较,一挂电话,店铺老板自动降价RM430

为了安全驾驶,歪歪也同意换新汽车大镜子。

汽车大镜子一换,才安装不到一年的汽车隔热膜,也随之泡汤了。

也为了能安心的驾驶,歪歪不敢再节省加保汽车大镜保险的费用。

歪歪马上播电话到保险公司询问,得知必须把车驾驶到最近的保险公司分行,让公司职员验证大镜没有问题,就能马上加保。

花个RM75,附加保额RM500的大镜保险,就当买个安心。

这次白白花了RM430,全因歪歪孤寒,把该省的不省,不该省的,却跑去省了,才白白破费。

不同款式的汽车,换大镜的费用都不同的。汽车越大,新大镜子的费用就越高,豪华汽车大镜费用几乎上千令吉。

购买汽车保险时,是需要特别要求,车主另加保费,才有附加汽车大镜保险。

至于,大镜保险的保额多少,就看车主要求,保额越高,大镜保险费也越高。

而为汽车大镜做索赔,一切依据单据。

如果更换大镜费用RM1000,而保额只保RM800,也只能获得RM800的赔偿。而如果费用RM500,保额RM1000,同样也只是获得RM500

现在驾车往外跑,都难免遇到上载沙石罗里。然后,又无可避免的中些小石头。

所以,下一年的汽车保险,歪歪还敢节省那几十块的大镜保险吗?

当然是不敢了。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屋价高得吓人

避开公假游玩计划

歪歪的退休梦

学烹饪节省饮食费

靠产业投资信托收花红

4 条评论:

  1. 换镜最好回原厂换。

    粘合手工不好的话,下雨天就会遇到漏水的情况。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rodua好像没有自己做的,价钱也是乱开。

      幸好,我换了没有遇到漏水的问题。对方有给warranty,有问题可以到回去。

      删除
  2. yy,如果claim掉了车镜,第二年还会有NCD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镜子和ncd是没有关系的。 如果claim的大镜子(你要确定自己有加买),不会影响ncd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