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3/11

当US1=RM3.70 :歪歪股票组合3月份



找到一家公司的业务简单,其产品所需又是长期有需求,管理层照顾小股东们,肯派红股和股息作为回报,真的不该轻易放手。


决定卖出400股AEON,用来换加码KAREX, 看到annoucement发现管理层手脚快,那边说私下配售,今天就listing了。那么,估计也快宣布派红股日期,用来回报愿意买下10%的投资者。

可以这么算吗?

RM4.15 x 300=RM1245

300股送150股,等于用RM1245买下450股。

1245/450=RM2.76 成本

当然,这个也要看当Karex正式宣布派红股的日子,股价的走势。

而又万一宣布红股日期,股价不涨发跌,其实,也没有损失,自己的成本价很低。

Karex 90%收入是算美金的,而成本则算马币的。

当US1=RM3.70, 就转增加资金在赚取美元收入的公司。

等下一次的业绩出来,就知道有没有做对决定。:)

一直想着官老的一句话,这一句话深深打入自己的投资思维里,就是要买下一年内业绩必涨的公司

还有投资船长说过,当一家公司建设新厂,提高产量的power。 当时,他给的例子是啤酒公司。

----

歪歪股票组合3月份


就是一个“等”字

等老大Sunway宣布SunCon listing day, 之后,再等特别股息,估计也快宣布6cents股息的分派日子。

等Sunreit的Sunway Putra Mall宣布开张,等Sunway Pyramid附近的BRT完工和开跑,还有Sunway Pyramid Phase 3会在年尾完工。

等Karex的红股~

要有不一样的2015年,就要学会做不同的选择。

-------

看到股友在面书update的讯息,自己顿时感到很愕然,为他俩感到难过,希望他俩能够熬过悲伤,让身体尽早康复。

什么都不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还能相守在一起。如果真的无缘,就接受命运的安排,继续好好生活。

-----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7 条评论:

  1. That metrok super geng 2000%++ paper gain....pui fook pui fo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是卖剩下66股 ><

      幸好还有66股,当宣布红股还可以分到买tissue擦后悔泪^^

      删除
  2. 我自己也是有一些aeon 股
    卖出去肯定亏
    不卖也不知道等到几时
    有时候在想会不会我卖出去再买第二个可能也不用等将久 矛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一批是3.03买的,没有亏^^

      AEON要等一年:)

      删除
    2. 可以收着,再另外投资EPS正在成长的。

      删除
  3. 谢谢歪歪
    一直有追踪你的部落格
    最喜欢你写到1⃣️个月可以唱k2⃣️次,1⃣️个月可以shopping4⃣️次...看到这句都很开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