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3/30

鱼与熊兼得:股息与资本增长双收

当一家公司宣布派股息,都会在 ex date当天调整股价。


Sunway股价在上个星期五以RM3.66收市,今天30032015是6cents股息ex date.

在今天前,所持有的Sunway股份都会在月尾30042015自动收到股息。

今天ex date 30032015, Sunway股价调整后,以RM3.60开市。


中午收市股价RM3.67,那么,一直持有Sunway股份的股东们算不算鱼与熊兼得,同时获得股息与资本增长的双收呢?:)

假设持有10张Sunway,就能够获得RM600的股息。

股价上涨7cents,等于纸上资本增长RM700.

那么,这算不算钱生钱效应下,生出了RM1300吗?_?

先苦后甜的甜品,后面获得的甜品会是越来越丰收。

想要从一个没有钱的人,变成一个越来越有钱的人,其选择权一直都在我们的手里。

那么,再问问自己一次,还要继续抱怨目前的现状,而不愿意自我检讨,自我改变吗?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

五个小孩的校长


今天观赏了这部电影,朋友离开电影院,眼睛和鼻子哭到红肿了,超级夸张^^

很多父母要孩子样样100分,而父母除了在经济上是做到100分,却完全忽视孩子真正的需要。


看着电影的时候,有想起自己在教书的日子。

其实,我现在也在教书,只是转换一个方式,用我的文字教成人理财投资^^

身教,就是自己做到,写出来的东西才能有感染力:)



还没有观赏这部好电影的你,马上买票捧场吧:)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5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歪歪与读者喝茶拿书记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一小步再一小步 持之以恒就是一大步


8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