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3/29

一小步再一小步 持之以恒就是一大步




钱要多少才足够呢?走到目前这一个阶段,已经做到以下几样;

1) 支出少于收入

2) 每个月有存到钱 (加额定期或投资)

3)passive income有增长

4)定期+股票的总值一年年在增加

那一天,Terry传送了一篇新闻《上海夫妇"紧缩财政" 1年不做工,只花1.2万》给我看,而我的想法就是自己追求的不是这种生活, 而是要越老越乐逍遥。

我一直把存到的钱,用来投资好公司股份中,就是希望把钱放在一个聚宝盆,能够自动钱生钱

好公司股份能够股生股,在EPS继续上升下,也有能力派越来越多的股息。在时间发酵下,股息收入会一直自动增加的。

有兴趣了解,请参考《2015马股新手基本知识

---------




2013年,需要拼命挣多一点钱,再尽量节省把钱留下,pump进股市追低加码心头好。

然后,要很费劲维持股票资产数字不贬值,也要很费劲才能把数字做到有上升。

那个时候的数字上升,几乎是靠人赚钱,再把钱存来pump进股市,才做到的。

该怎么形容呢?就像很吃力的推着数字石头往山坡爬。

2014年,之前追低加码的心头好股价回升,股票资产数字也上升了。不过,自己拼命追加的以Reits占最多,所以,数字的上升就像一阵轻轻的顺风。

2015年,因为一直想着官老一句话,必须选择未来一年业绩有成长的公司,有把握才买

踏入2015年,就为股票组合再做出转变。在股票组合做了调动,从减持Reits,转把资金加码在高成长公司。

而Sunway也从老二变成老大,占最多资金。


悄悄追高加码Sunway,就为---买10送1拿免费赠品,一份自己很喜欢的赠品Sun Con股份。

看看大马的交通,想要成为先进国就要继续提升公共交通设施-BRT,MRT,LRT。

为此,自己看好基建业务。

投资股票,就算看好某行业,也要找到有能力,又可信的管理层。

Sunway符合条件。



钱要多少才够呢?


其实,在你掌控了理财投资法,并且习以为常的运用在生活中,那么,掌握在手上的财富,在时间发酵下是会一直在翻滚的。



当投资能力加强后,要让小财富翻滚变大的时间还会缩短了。


2015年的歪歪股票组合做了一些新调配后,3个月股票组合所增长的数字,相等于2014年4个多月的平均收入。

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我很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钱到底要多少才足够呢?

每个人的答案不一样, 有人设立的金钱目标要有100万,有人设立的金钱目标为一个月RM2000的passive income,而也有人想也不敢想,

在目前阶段,我还有能力工作赚钱,钱也够吃够用,还有多余钱继续投资,加上每一年的总股息收都有在增加中,这一切都是福气。

今年朋友的所遇,几个老人的突然离开,让我俩从“心”上了一堂课。

以下是写在面子书的几个字;

短短半年,4个相识的老人走了,其中三个老人与爱人有血缘关系。

如果我们平均寿命有70岁,问问自己,会想要怎么去过眼前的每一天呢?

今早吃完了早餐,我主动拖着爱人的手,享受一下我们还能手拖手拍拖的幸福时光。
在不久前,我俩才互不相让的吵架~

最近一个朋友遇到的经历,让我清醒了,爱人还能陪在自己身边,这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当再次听到爱人同样吵的打呼声,我不再感觉不能好好睡,是很痛苦,反而觉得那一刻,自己还能听到爱人打呼声,是一种幸福,很值得感恩的事情。

人生就是要来历练的,经一事长一智。

问问自己,什么事是真的重要?

而我们是不是常计较着,争辩着,其实不是真重要的事,还傻傻的因为“不是真重要的事”而把感情都吵坏了?


共勉之:)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5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歪歪与读者喝茶拿书记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2 条评论:

  1. 哈哈,存到钱了就要做好遗嘱。请参考我最新的文章,如何 DIY 自己立遗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的,今年会做,那天开车去油站要走short cut回家,差点给bus撞正正~

      想弄好屋子才一起做,只是没有想到钥匙那么难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