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12/15

给读者的回信 - 行动才是关键

Subject: 詢問歪歪一些股票問題
歪歪您好:

訂閱您的文章已經有一段日子了,很喜歡您的理財觀念,也漸漸對股票產生了興趣,決定明年開始嘗試投資股票。

但被一些問題困擾著,希望歪歪能為我解惑。

我原本是想著每個月投資幾百塊進股票市場,但問過一些前輩,說最好一次投資超過兩千,這樣水錢才不會被抽太多。問題是當我好不容易存有兩千塊閒錢時,又很捨不得一次過放進股票市場,心理負荷不了...

就是這個原因讓我遲遲不敢投資股票,我想問的就是"每個月投資幾百塊進股票市場"這條路到底可行嗎?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歪歪的回复


几百块几百块买是很浪费水钱,不过如果我当初没有浪费水钱,直接从只有五百块就开始买起,甚至在后期也没有什么钱,都是每存几百块就买一次,都不可能有今天的积少成多。

我也是到了2008年开始,赚钱能力比较好了,才能每个月用一千块(没有花费到的薪水)来累计股票收息。

钱多钱少,浪不浪水钱都不会是问题,最重要的马上行动。

我知道自己自制力不好,所以才要每存几百块闲钱就要马上用来买股票,不然就会被自己花掉的。

如果你买来收息,几百块,几百块的买来收,股息就了帮补你的水钱了。

还有,特别是新手,很容易买错股,用几百块当学习是最好的开始。

每个月几百块买股是可行的,只要你不投机,不买烂公司的股票,把你会花在买手机,买其它想要物品的闲钱用来买入,几年后你就会开始接受前面牺牲享受的果实。

用行动学习,比计较水钱更重要。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我也是《这股可以买吗?》的过来人

买股初心

以RM500开始进入马股

Retirement - 退休需要多少钱

切忌借钱买股

白马股息 - 7% Interim Dividend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6 条评论:

  1. 一般来说水钱对于短期投机的人比较重要,因为买卖频密,如果水钱比例高,会影响回酬率。

    但对于长期投资者,尤其是股息股,蓝筹股,由于一年买卖次数一般少于20次,并且3-5年不卖,所以如果摊平来看,每年平均水钱会被拉低,加上股息,资本增值,水钱比例会变得微不足道了。

    回复删除
  2. YY, 我想点击 w90212 的 blog. 但是被拒(我还不是他的会员)

    可以帮我通知他一声吗?

    回复删除
  3. Alvin,

    我也进不到。

    w90212应该是不再公开部落格。

    回复删除
  4. wcheow;

    长期持有收息,股息的确可以抵消水钱。

    回复删除
  5. 请问哪间bank水钱比较便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