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5/27

要高息股或是高成长股?

YTLP的股息越来越少,除了YES的亏损加大外,其他的业务盈利都有增长。

歪歪股票组合里,Stareit是大佬股,2010年的租金收入约6.8%。也因此歪歪转向累积成长股,歪歪相中YTLP,要让YTLP成为组合的老二,成为今年来一直累积的心头好。

当初买入YTLP,预测股息还有约5%。不过,上一季与最新所宣布的派息都减少了一半,所以预测股息只有3%+。


要高息股或高成长股? 

为了股息的减少,而放弃YTLP?或是为了YTLP的业绩表现,还有管理层的实力,继续保持当初的决定,陆续价低加码?

Yes的发展,还需要花很多的成本作为扩展, 至于几时才会开始有盈利回收,还是个未知数。


2011年,歪歪的目标是要累积超越2010年50%总股息收入,另一个则是要为股票组合纳入高成长股。

原本YTLP的5%股息率符合两个目标的所要,现在则需要从中做出选择,转换高息股,或许继续选择低息高成长的股票?

记得曾经阅读到关于成长股与成熟股的分别;

高成长股

当公司需要发展,提高日后的公司盈利,自然就需要减少派息,把现金留住,用作发展业务的用途。这

成熟股 

通常,高息股的公司已经是进入成熟稳定的阶段。

成熟股派高息,只因为业务已经进入稳定期,不需要动用太多所赚的盈利开发新业务。所以,可以把大部分赚到的盈利分作为股息,分给股东。

如果YTLP的股价,是因为股息减少,还有Yes的亏损而继续下跌,那么这两个原因到底是危或是机?

歪歪想给自己的股票组合多元化,也等于给自己多一个机会,所以必须拿个风险。

杨老板一定要加油!

为了多了解Wimax, 歪歪只好多泡功课。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李嘉诚:全球3G业务开始赚钱

关于移动WiMAX业务的探讨

【GPACKET 交流专区】大马股市的GOOGLE!(龙头市值股-GPACKET,0082) 

【REDTONE 交流专区】

当RON 95再起二十仙


婴儿睡姿


抛开养儿防老的思想吧!


糖涨价非坏事







9 条评论:

  1. 我暂时观望,不买也不卖。

    回复删除
  2. 要发展,自有一定的风险。

    现在就看杨老板的实力与眼光。

    回复删除
  3. 刚在资汇看到关于独立发电厂的专题。YTLP在大马独立发电厂中是盈利和发展最好的一间,虽然市场担忧政府会向独立发电厂开刀检讨优惠。可是YTLP在2006年时,英国业绩占了63%,大马占了31%。在2010时,新加坡的业绩却占了72.5%,英国下降到18.27%而大马的业绩占了8.58%....新加坡的营业额按年飙升了329.64%从2009年的22亿6949万令吉,至97亿5060万令吉。成了杨忠礼电力的业绩最大推动力。2010年的财政年营业额从去年的60亿9339万激增120%至134亿4291令吉,写下历史高水平。净利打涨86.95%,至12亿0884万令吉。个人意见是前景是备受看好,因为在人口多,需求大和贮备率低的国家如印度,印尼和中东却又更大商机。市場盛傳楊忠禮電力可能探討與日本夥伴聯手競標印尼爪哇2千兆瓦發電廠計劃,若相關計劃成真,將有利集團進一步擴展發電業務版圖,整體影響正面。公司保留现金应该会有更大的收购或发展计划。高息股不再给高息而市场也给了反应,也可以是低价入场的机会!

    回复删除
  4. http://biz.sinchew-i.com/node/47783
    WiMAX龐大開銷影響派息‧楊忠禮電力魅力減

    个人认为对一只股票的信心是看你对它有多深入的了解。当股价跌时,你不会慌张抛售,反而会买进持有如果你看好未来的前景和发展。

    回复删除
  5. hoo;

    李嘉诚用了10年时间经营3g才能由亏转盈。

    现在就看杨老板的实力,需要用多少年来由亏转盈。

    当股价下跌,其实也代表了股息率上涨,所以是危是机,就看各人选择。

    回复删除
  6. 看看green pack,red tone发展的WIMAX都一直在亏本。而YTLP有的强点是,管理层有实力,也有充足的现金。

    回复删除
  7. 我本身也不太看好 WIMAX。因为以我个人而言,我是先选手机,再选网路供应商。现在市场上,全部知名手机都不支援 WIMAX 技术。所以,签购配套时,压根儿没考虑 YTL 配套。

    我本身也是 YTLP 投资者,收了五年。不过他不是我的主力。所以,也没什么多想。

    回复删除
  8. 再多看几季的业绩出炉,就懂YES销售好不好了。:)

    回复删除
  9. WIMAX投入成本太高,几家持有MCMC发的WIMAX License的都在烧钱(亏本),甚至有几家业倒闭了...

    一个基站一次性投资大约30-60万马币,还要加上每个月运营成本。WIMAX的瓶颈是每个基站大概只能让150-200用户使用。 大家可以想想WIMAX可以赚钱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