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1/30

YTLP 股东大会

昨天,第一次出席YTLP股东大会,也是歪歪第一次出席股东大会。Link

这场股东大会,歪歪也是第一次见几个大马投资论坛的股友。

凡是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们,都可以得到RM10*5meal voucher。而歪歪同时拥有YTL CorpYTLP,所以可以得到两份固本。



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们,大部份都是五六十岁的人士,而且几乎90%都是华人。

至于Q&A过程,可以参考蚂蚁小弟在投资论坛的纪录。

歪歪听解英文能力差,所以就只知道有股东问Yes几时不再亏本,杨老板的答案是 2年。

也有股东责问,为什么股息那么少。而杨老板的答案说,他要把cash多留下,为了下一个经济风暴带来的投资机会而做准备

一些出席该股东大会的股友已经打算卖出YTLP,换马去其他高息股。

因为, 以杨老板所说的, 歪歪相信未来两年, YTLP的股息和股价应该不会好到哪里去。

因此,歪歪有两个选择,就因为未来两年, YTLP的股价很大可能没有什么动静,所以有耐心等待的就趁低加码。而如果想在两三年开番的,或许换马就是最好的选择。

今天YTLP的股价为RM1.76,歪歪买进YTLP的平均价为RM2.172, 纸上亏损为19%(不包括股息)。

对上一次加码的价格在RM1.66

歪歪还是没有想卖出YTLP的念头。歪歪赞成要成长, 就把多余的现金留下, 为下一次的经济风暴出现的机会做准备。

如果YES真的在两年内开始有盈利,这也是超乎歪歪所想象的快。

目前,Yes 已经正式步入1周年。在这一年的时间,Yes 客户大概400千,而Yes 能否在未来的2年时间,就能达到杨老板说的1 million用户呢?歪歪也只有等时间告诉自己。

看回YTL过去的所做出来的业绩,还有YTLP目前所涉及的业务,都是歪歪很喜欢的。

所以,歪歪还是保持原来的想法,继续持有。不过,因为YTLP股价会继续走低,歪歪可以选择轮流加码YTLP和其它心水股。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对生命弃权

马币兑换美金率持续下跌 - Forex

不想再赚辛苦钱

财务自由

零债务人生

30 条评论:

  1. 可能不是你的英语能力差,是他们的英语发音不准,尤其是杨忠李,讲话时嘴巴不靠 Mic,还有就是 Speaker 的素质不好,声音很沉。

    回复删除
  2. Captain Jack;

    你有出席,为何不打个招呼?:)

    我坐在后面,只看到杨老板很小的一个人而已。

    我听解英文是有限公司,看英文电影没有字幕,就会看到一知半解。

    mic确实很小声,发问的股东声音更响亮。

    回复删除
  3. 很高兴昨天终于见到了歪歪姐:)

    回复删除
  4. 口木;

    你有和我打招呼吗?我只知道鱼大,无聊人,然后还有一个唯一主动打招呼的告诉我说,他是什么雄的(我也只记得一个雄字)。。。是你吗?

    回复删除
  5. 有啊,我有主动和你握手:)
    我是什么荣的。。。:)
    我还说“原来你就是歪歪姐!!”
    哈哈,还记得吗?
    握完手之后,你们一行人就进去另一间房喝茶了:)

    回复删除
  6. 口木;

    你就是我说的什么雄:)

    原来不是雄,是荣:)

    回复删除
  7. 那天时间紧迫,没有机会和你聊聊:)
    希望下次能够在见到你

    回复删除
  8. 明年,我应该还会再出席:)

    回复删除
  9. 我不知道你有出席。我也有尝试找你,可惜太多人,地方又小,找不到你的踪影。 YTL 的 AGM 就少很多人,你有出席吗 ?我坐在前排左边。

    回复删除
  10. Captain Jack;

    我也不知道你有出席。

    我还是第一次出席股东大会,打算拿个经验,发现很不错。所以,明年还会考虑出席。

    我在后面右排。

    不是有个发问者被杨老板称sungai lalang,然后还问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还一直说last question吗?我就坐在他前面那排。

    回复删除
  11. 找一天聚聚,不就行了么?包遇到!hehe

    回复删除
  12. 那个 Sungai Lalang 的 Uncle 啊 !他问的问题很好笑,几乎所有的股东大会他都会出席,我几年前就遇到他了,之后在 Carlsbg 啦,Maxis 啦,Amway 啦,BjToto 啦,GAB 啦,Public Bank 啦和 Genting 等等的股东大会都会看到他。我看他的工作是 Full Time 出席股东大会,劲 !

    回复删除
  13. Joseph Oh;

    如果你还没有卖完ytlp,可以在下一届ytlp agm见:)

    Captain Jack;

    那个uncle应该有钱,他持有的股票都是好股。希望我老后,也能够把出席agm变full time。

    原来你很常出席股东大会:)

    回复删除
  14. 哈哈,面临纸上亏损之余,安慰自己看在公司前景、management还算好,应该在下一届来临前都不会、也没机会卖~。咱们有机会见的。:)

    当天迟到,里头已坐满了人。别人在问问题时,我在前前后后找位子。
    最后坐在右边前面不懂第三还是第四排。(-.-")。本想拍拍照留恋第一次出席AGM,但因为座位太前又偏中,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15. 补充下,今天发了一封mail给Yes Care询问如果我想替公司注册corporate package,大约50多部电脑上网。结果得到回复:


    Dear Valued Customer,
    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YesCare.
    With reference to your inquiry, please take note that we do not have corporate plans at the moment.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again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inquiries.

    Always at your service,

    Priyanka.B
    Customer Advocate
    yescare@yes.my

    只能哀叹,想尽办法给生意YES,自己用不着,就试用在公司。但YES不需要...。

    回复删除
  16. fyi, Yeoh family is very serious in business. YTLP n YES will be doing very well

    回复删除
  17. 我以为它们既然有同一些university/college合作,所以虽然网上没有资料,但或许send mail给YES,他们会有一些专人直接联系提供corporate biz package plan...。

    但很直接了当,no at the moment...。

    回复删除
  18.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是不会 Miss 掉任何一次的股东大会。你应该去 Public Bank 的股东大会,包你大开眼界,和 YTL 的股东大会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只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回复删除
  19. 哎呀,我三点半才到,怎知已经结束 :(

    明年再见吧

    回复删除
  20. 我也没出席过任何AGM。现在住到那么远了,更加不可能了。不过,还是希望来日有机会去见识见识。

    回复删除
  21. 好奇问一下。。呵呵~ 你们都是在投资论坛认识,应该没见过面吧。。但又怎么在股东大会会认得对方呢?

    回复删除
  22. Joseph Oh,

    我一进场就用手机拍一张,但拍得不好,所以就没有放上来。

    yes才1岁,需要时间学习爬,走路,到快跑:)

    Captain Jack;

    我现在想aim出席Sunway agm,暂时没有多余的资本买入Public Bank。我的资本不多,需要先专注几家公司,等累积到一定的数目,才看别的公司。


    yhtan;

    AGM是2点到3点,其实有超时了。

    Walkers;

    我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杨忠礼大老板,样子比实际年龄年轻:)

    AK;

    是在论坛联络了,然后交换电话号码,靠科技联络:)

    回复删除
  23. 结果今天做了走狗,替公司subscribe 了P1 Home&Office 139,而自己也subscribe了P1 Home&Office 99...。

    回复删除
  24. Joseph Oh;

    我希望明年能够等到杨老板的android phone:)

    回复删除
  25. YY siting in front of uncle sungai lalang.. i didnt see u. i'm 2 row infront of uncle sungai lalang.

    回复删除
  26. Unknown;

    或许我就坐在你后面。。。

    回复删除
  27. Captain Jack;

    我在佳里传了短消息给你。

    回复删除
  28. yy:

    我几年前见过Francis Yeoh,是很年轻,而且很亲切,感觉有点洋派。总之很谦虚:当时还是他主动来到我面前自我介绍,跟我握手,还给了我名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