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1/02

智能手机 Samsung Galaxy Ace GT S5830


去年,歪歪就很想换摄影功能较好的手机。 当爱人知道后,为了给歪歪惊喜,所以就预先买了CSL Blueberry手机给歪歪。

这CSL手机用了几个月,歪歪还是选择投降,甘愿用回自己的Nokia 2700。而爱人拿去用后,还没有问过歪歪,就把他的Nokia c5, 连同CSL 9500 trade in,变成一部 Samsung Galaxy Mini回来(当然还要贴少许的钱)。

最近,歪歪拿了爱人的Samsung Galaxy Mini研究,刚开始觉得太多功能,很头痛。

但,歪歪也发现了smart phone有些功能有非常实际的用途。

起码,smart phone的Viber功能, 能够让我们互相节省电话费。之前,爱人的Nokia c5有GPS功能,歪歪开始觉得经常迷路的自己更需要有GPS功能的电话。

也因此,歪歪打算换一部摄影功能比现在用着的Nokia 2700好外,还要有GPS功能的手机。

而换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尝试使用Yes的服务。

歪歪家的Digi线路很差,不是常断线,就是很常出现完全没有线的问题。有时候为了收线,特别是需要接收电子银行的TAC密码时,还必须跑到天台收线。

所以,如果可以,歪歪有打算换去Yes。

目前,歪歪相中Samsung Galaxy Ace - GT - S5830。

这手机符合歪歪两个基本要求;

5 Mega Pixel Camera
GPS available

lelong网站survey价格,大概要花RM699.


花钱的条件

歪歪没有欠卡债,买新手机可以马上拿出现金。歪歪不贪信用卡分数,也不贪0%分期付款便利,就因为歪歪不喜欢拖欠钱的压力。

花钱一定要量一量自己的经济能力,而歪歪在今年也节省了前面10个月。现在来到年尾,就是时候放松一下,在有能力下,宠一宠自己。最多的牺牲,就是未来的两个月,或许少买点股票而已。

歪歪给自己找了那么多可以花钱的借口,就是要让自己花钱,也花得心安理得:)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Blueberry CSL 9500 是省电话费的手机


Digi Internet - 电脑用Sim Card网络服务上网


Lot 10 十号胡同


带肥相机出门不是罪吧


你孤寒吗?

16 条评论:

  1. YY 没欠卡债的态度值得学习.不过,有时候在你有足够的现金时,刷卡也是能帮到我们的.这样能够赚取足够的积分来省去年度的卡费,又或者获得些回扣.这些累计下来也是不错的.(前提是YY有足够的现金)

    回复删除
  2. 你好,我本人也是用着Ace。现在用着celcom的data plan(1GB)。每个月才用了200-300mb而已。这个电话是我工作的电话,私人时间都很少会用电话。基本上就是email, whatsapp,viber,打电话等。

    论到实际用途,我觉得这个电话真的是刚刚好。因为我也不打game的。如果你要打game,这个电话的内存就很不足够(才185mb而已),这样我会建议你上到Galaxy S plus.另外,荧幕方面也当然没有iphone或是S plus/S II来得美。虽然相机有5mb,但是拍出来的效果不好(输我以前的Sony Erricsson K810i的cyber shoot),而且不能够放大。再来,基本上smart phone的用电量都蛮惊人的,一天要充电一次。所以,拍照方面我想你还是买架相机好了。(如果你常拍照)至于GPS就不错,但是可能你需要买一个car charger咯,以免电话没有电。因为开着GPS蛮吃电的。

    希望这样的资料对你有帮助。

    回复删除
  3. 不好意思,我知道我上次在你的blog留言了说你妈妈的病没有得根治,然后被你删除留言。真的很抱歉,希望你多多见谅。

    回复删除
  4. 我在用着这一架,它的手机功能还真不错下,什么都能调,而且最重要是有闪光灯,晚上拍照是很重要的,iphone 3gs都输它~

    速度虽然说没有很快,不过也不差。

    我现在用着的gps是免费的papago x5,有些手机店可以免费帮你进的。

    对你更为重要的是它可以下载关于查股票价位,记帐等的软件。阅读email和google reader也很方便。

    除了viber,what apps和talk box也是蛮popular的交流软件。

    不过对我而言,还是游戏最吸引我~哈哈~

    欢迎你加入机械人家庭!

    回复删除
  5. 若是有打算转台的话,可以再看看。目前大部分电讯公司都有促销,签购 data plan 就能以折扣价购买智能电话,有的甚至免费送。

    回复删除
  6. ShinGeiYong;

    我有debit card都很少用。而爱人信用卡是准备在紧急或是买贵重物品才会用。

    平时,我喜欢花钱用现金,才会感觉肉痛,也才能自我控制花费.

    刷卡购物就像数字游戏,刷得越多,感觉越兴奋.而花cash的话,就不同了,越多心才会越痛:)

    翔;

    我对那留言没有印象,通常我很少删除留言,就除非是广告。

    我也很少玩game的。我有数码相机了,但通常都是旅行才会带出去。

    通常手机拍下的照片,都是用来刺激写blog的灵感。相信这手机会比我现在的nokia 2700 2.0 megapixel的效果好吧:)

    等部落格广告收入再提升,两三年后,再机换机。


    AnNelf;

    打算买它,其中一个希望是将来有机会可以换去yes prepaid。

    用yes可以back up我经常down的streamyx。我的收入该有1/3是靠网络的。

    我试过用手机的digi prepaid上网络,速度很慢。

    回复删除
  7. invest_klse;

    我从后付变预付就为了节省电话费,所以不考虑换去后付就为了免费电话。

    优先考虑yes,要过过,才能知道自己在将来能不能继续加码ytlp:)

    回复删除
  8. 您相中的手机,目前并不支援 YES 的,因为应用的技术不同。市场现在支援 YES 的手机并不多。http://www.google.com/phone/detail/nexus-s-4g-from-google 是其中一部。不过不在马来西亚公开发售。

    回复删除
  9. yy 愿意买了Samsung Galaxy Ace GT S5830后再花RM399cash & carry买YES的Huddle吗?(RM399还不包Yes prepaid)然后以后出街都要带Samsung Galaxy Ace GT S5830 和 Huddle。我很想知道yy用了YES的感想。请yy用后分想感想.

    回复删除
  10. Unknown;

    你先弄懂什么叫huddle的用途吧。。。

    还有,我找不到任何的理由要为你的“想知”而花钱。

    回复删除
  11. 虽然没有欠卡债,但是大学贷款PTPTN还在欠着。哎~~

    回复删除
  12. yy, sorry if i 冒犯您. i already check with Yes sales consultant. & i'm not wrong. u have to use huddle with Samsung Galaxy Ace GT S5830. if you sign up YES without huddle your Samsung Galaxy Ace GT S5830 will be useless unless you have access to public wifi. if you dont belief me its ok but just check with YES consultant yourself to prove me wrong. i'm not here to insult you i just like to share what i know. Sorry again if if i 冒犯您

    回复删除
  1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4. unknown;

    yes还跑着android beta test的...

    我要的是,换符合自己所要的功能的智能手机.而不是换机为YES.

    将来只要YES继续发展到让ANDROID机也能使用YES服务,我才会考虑从DIGI换YES.

    我觉得我没有问题,问题在你不懂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sorry,如果我的回答冒犯了你.

    回复删除
  15. 我这才明白,在这个时代,能够以最低的费用去负担一般人的开销,是多么幸运的事。通讯,我还在用着Nokia 1100,每个月RM30的DIGI预付卡,可以累积到百多块,因为很少用。无线网络Celcom,一个月70。拍照还在用5年前买的Canon A610,5.0 Mega Pixel 数码相机。对于陌生的地方,事先查google map,再搭配老天给我的生物GPS,准确度98%左右。Nisan sunny 1.3y是我养了16年的良驹,除了偶尔闹点小脾气,在陆地上,基本上还是很管用。

    回复删除
  16. wahgozai;

    我家16-7年的老车最近老是老脾气,歪歪开始受不了,打算努力投资,自己另外找辆小车让自己享受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