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9/06

3年存钱计划


01-08-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六十四篇文章《3年存钱计划》

原文;


3年存钱计划


当面对钱不够用时,薪水有限,想创业,又没足够资本当老板时,歪歪曾拟定3年存钱计划。

3年存钱计划期限内,歪歪学会在消费习惯上,作出适当的取舍。简单的靠节省开支,让自己从月光族变成有钱存一族。

好比说,当歪歪嗅到名牌店面包飘来的香味,就算再想吃,也为了存钱计划,放弃吃一粒价值两三块的贵面包,转买一条两三块的四方面包,一样能填饱肚子。

歪歪在3年存钱计划内,靠变身为宅女,减少出门降低花费,而成功存下投资资本。

若你在3年计划内,无可避免需要购买汽车代步上班,先考虑购买价格较低的二手小车。

毕竟,汽车是件会贬值的负资产。只要一举债成为车主,就代表自己在未来几年内,少了数十千可做投资的闲钱。

3年期限后,在习惯成自然下,自己也已经培养了财商根基。

财商根基就是在任何花费上,都能让理智战胜情绪,不花不必要的钱,月月都能维持开支少于收入

歪歪在实行3年存钱计划时,还学习把所存下的闲钱,都转买有股息可收的好公司股票。

在三年计划后,就算歪歪的收入提升不多,经济能力却因为持有能够带来股息的股票增加后,而逐渐加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贫区的富者

婚后女人靠自己

开源节流理财守则

态度决定人生

为了你 我的户口剩下RM8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