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9/18

通膨造就投资机会






15-08-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六十六篇文章《通膨造就投资机会》


原文;


胀是投资的好朋友

当全球人口踏入70亿大关,地球资源在有限制供应下,胀是无可避免的事。

当薪水的涨幅度,低于胀的涨幅度,薪水的购能力就会降低。

当物价上涨,生意人可以选择提高物价,让消费者承受的代价。

当打工一族在面对购买能力下涨时,其实可以过理财投资,脱离被打压的命运。

理财就是管理收入与开支,如同做生意一样,要做到良好的财务报表,月月有盈利,就必须控制支出少于收入。

所谓有钱好办事,只有做到每月有钱存,也才能有闲钱做业余投资。

房产价格越来越贵,我们都买不起房产做包租婆。

不过过股市,我们却可以从几百块开始,买入年年赚大钱的上市产业公司股票,与Tan Sri级的老板们合资做生意。

一些上市公司的股息率比定期利率高,而且业务也与我们息息相关,不难了解,也不难追踪该公司业务消息。

只要我们懂得股票就是股份,就算买不起一张数千令吉的股票,也可以先买几百股,甚至少至100股。

无论日常所使用的银行服务,电讯服务,甚至经常光顾的购物中心,十之八九都是与上市公司有关。

胀时,这些公司的业绩非但不退,反而盈利年年都在增加。

也因此,当我们在付钱使用该公司服务时,何不也购买该公司股票,变成该公司的生意合伙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在台湾的安心

股股交换 - KLCCP 换Berjaya Toto

3年存钱计划

《富爸爸,赚钱时刻》 《富爸爸 富女人女人就是要有钱》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