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6/07

Cameron Highland- 马力小的车可以上金马仑吗?

在驾Perodua Viva Elite 1.0小白上金马仑前,歪歪一直有一个不肯定,就是不肯定小车有没有力上山。

然而,当自己亲自驾了小白上一次金马仑后,歪歪的不肯定变成非常肯定,就是任何的车都可以上山,包括脚踏车。


歪歪看到很多Perodua Kancil在金马仑趴趴走, 而且这些车当中,有些还有一定的年纪了。

而当歪歪驾驶小白上山,曾有Kancil跟在后面。然后,Kancil车主不耐烦歪歪驾得慢,而超车。。。

所以,不要再误以为小车马力小,就上不到山。

这一次驾车上金马仑,歪歪大多保持三档(汽车会自动排挡在1-3度牙),下山也几乎都是保持3档。

而在一些非常少的情况(汽车没力,或是想要保持最低车速,又不想过度踩break),就会退到二档(汽车会自动排挡在1-2度牙)。

等力度差不多了,或是车速稍微加快了,就再进回3档。
 
其实,只要慢慢驾驶(低于50km/h),基本上是不需要一直死命踩break来转弯,或下山的。

歪歪发现一些司机喜欢驾快,然后,跟车很贴。遇到转弯区,就不停大踩break,还要一踩再踩的。

这样的驾驶态度,其实很危险的。

买了小白一年,去了马六甲,怡保,还有金马仑。

下一个地点又会是那里呢?

从金马仑回来没有多久,爱人就sms说,下一次要去一个不用一直驾车的地方。

然后,不要再上山,而是要去看海。

而歪歪的建议是去Kuantan找个resorts住两个晚上,就是最relax的。

这次上下金马仑,都是歪歪在驾车。

因为从KL出发,司机换爱人时,爱人好像没有睡醒,一直用2档驾驶小白。

之后,在歪歪提醒,他竟然还换错档,吓得歪歪赶他下车,换自己驾。

歪歪是否注定只能当司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Perodua Viva Elite 大镜子维修费

经商的晚年

6 条评论:

  1. 以前我也是驾kancil趴趴走,驾是可以驾,只是很容易内伤而已。。要小心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久久一次,没有关系:)

      驾够本了,伤也甘愿:)

      删除
  2. 我觉得试试云顶才可怕,上次坐巴士看到真的很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去过两次云顶,觉得很闷,食物又贵。

      两个人吃鸡饭就要近RM50。

      不过,有机会或许我会载我妈妈去,如果她放心让我载上山的话:)

      删除
  3. 我也是有这个担心哦。。
    我有驾车上过云顶是可以的但cameron我也是一直担心不知道我的elite 可以上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多两个月我会驾小白上云顶,不过,就去到半山换坐缆车:)

      删除